論好棒友事件:從行為經濟學與演化生物學分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18禁,所有內心os都是模擬。
我個人覺得整個社會的大多數人不太願意面對自己的大腦、人性設定,誤以為自己是文明人而一切都是理性的,但是從研究上來看人類還是一個設定為原野中的野獸,如果我們不願意認清這個事實,在投資上就很容易失敗。
.
為了繁衍後代,男女分工很明確,男人要播種,女人要個窩。(圖解魅力學)男男之間,為了要播種會競爭,女女亦同。為了吸引男性待在窩裡面,性愛是吸引男性留下來的方式之一,家庭社會組織的集體力量也是,畢竟男性播種能力太強,會侵害其他男性的機會。
.
阿翔:我們是好朋友,一時失控,對不起大家。(倒楣)
.
阿翔的夫人:我支持他。(靠北,上次48分鐘車車事件,已經勉強假裝對外宣稱把妳當家人,還真的敢搶老娘的男人,不讓你死我跟你姓)
.
謝小姐:阿翔是我的,妳已經輸給我了。(阿翔:你們都是我的,如果不影響演藝事件,我現在會選擇謝小姐,但不會超過三年。)
.
女性觀眾:不要臉的狗男女,支持阿翔夫人。(此風不可長,如果這一對賤男女沒事,我那口子可會有樣學樣)
註解:女性集體意識中,不可能讓這種事件正當化,否則每一位女性都無法安心建立一個安全的窩,這也是通姦除罪化無法完成的原因之一。
.
男性觀眾一:阿翔不能這樣子做,我最忠誠的,支持阿翔夫人。(各位女網友請看我,我是忠誠的好男人)
註解:男人不需要帥,但一定要是穩定、忠實的窩。
.
男性觀眾二:我的女神,怎麼不是我。(已羨慕)
.
其他男性藝人:恩...這不太好。(但可以理解)
.
阿翔兄弟:震驚。(我早就知道了,該掩護的都掩護了)
註解:基本上,男人是集體合作的物種。<千萬別跟男友哥們套話 絕對沒一句是真的>
.
浩子:還好現在搭檔不是我,否則肥皂怎麼撿?(阿翔、謝忻「忻翔事成」)
.
兩性作家:跟男人稱兄道弟的女人更心機。(點閱率應該可以提高不少)
.
星座專家:早就提醒過他留意桃花,甚至斷言,「有外遇2、3次的機會。」(一堆男星都被我點過名,總該中一個了吧)
.
苦苓:不要Q我。

結論:野獸的世界裡,大家正在追求文明,只是大家的大腦設定還是很草原。

●為什麼老婆很美,老公還會外遇?

女王提出了「為什麼老婆很美,老公還會外遇?」的問題
但卻沒有解決問題、提出答案,只是順著風向罵一下而已
個人認為答案很簡單:
男人大腦選擇異性的方程式中,美麗的權重可能只有佔30%
此外,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也不太一樣
成功前:男人需要幫手,譬如說鄭X秋
成功後:男人需要女奴,譬如說......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價為何噴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美國開始降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陽:四年最長戰役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農林的一場混戰:七國聯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XCEL資料分析/敘述統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停利,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7 雜感:從一位好友的提前退休談學校的競爭因好友提前退休衍生對學校之間競爭回憶
avatar
葉大哥
2020-08-25
致H:和認識八年的好友發生了那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辦?!H先生你好:我跟一個認識八年的男生最近是曖昧的關係。   從前他是我的初戀,但那時候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所以說不上是認真的談戀愛,只是覺得玩在一起很好玩很喜歡對方。   我們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最近會變得曖昧是因為我們之間的一個朋友當我們之間的橋樑讓我們恢復聯絡,恢復聯絡之後他說對我有好感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9
(2017舊文)從求職天眼通負評事件,談企業應該預先準備好的社群公關危機策略 最近在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就是在網站化的「求職天眼通」上,某家公司老闆跳出來和匿名批評者相互嗆聲,並且要求該網站將對公司負面評價下架的事件。 姑且先不論該事件本身的是非對錯,筆者在自己的Facebook上看到大家對這件事的兩極意見:一派站在工作者的立場,認為匿名爆料不但沒有什麼不對,更是對所謂慣老闆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06-23
小英政府好棒棒?從病毒生物學看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偏差公共政策還有政府要怎做我另寫一篇評論,我始終認為,讓政府集中管理並不明智,政府喜歡亂管大家還狂吹,那我狗吠火車也沒什麼鳥用。防疫從個人做起,才能確實有效,做好個人衛生,比蠢蠢的相信政府來得有效多了。
Thumbnail
avatar
常山七次郎
2020-02-21
與人相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尋找相知相惜的好友我覺得在真實人生裡,退休後最棒的朋友就是彼此相處很自在,所謂自在就是你每天跟他一起吃飯也不會厭煩,兩人一起相坐無言也不會尷尬,當然,能常相處的朋友也不能是那種整天埋怨批評的人,因為那種負面能量會耗掉老年人最珍貴的活力。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