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行銷部:全新開張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有鑑於研究筆記這種東西實在是太宅了,PENGUIN RESEARCH販促部志願役無薪走路工我本人決定緊急加開形象比較親民的海豹行銷部。
(然而馬上就用了圈內梗,實在是不好意思)

海豹行銷是啥?

海豹行銷(アザラシマーケティング,Azarashi Marketing)是在PENGUIN RESEARCH所舉辦的粉絲俱樂部限定live中初次登台表演的樂團。成員列表如下:
  主唱:新保恵大(PENGUIN RESEARCH鼓手)
  吉他:堀江晶太(PENGUIN RESEARCH貝斯手)
  貝斯:生田鷹司(PENGUIN RESEARCH主唱)
  鼓手:柴﨑洋輔(PENGUIN RESEARCH鍵盤手)
  鍵盤:神田ジョン(PENGUIN RESEARCH吉他手)
……對。就只是五隻企鵝互換樂器擔當而已,就是個無聊圈內梗。堆噗擠(,,・ω・,,)

海豹行銷部又是啥?

如上所述,因為研究筆記系列太宅太硬了我自己寫完都害怕,所以想借用這個帶有行銷兩個字的標題來講一些比較輕鬆愉快適合工商的事情。像是Live參戰心得啦,企鵝本人(本鵝?)們的生態觀察啦之類的。我會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太廚,盡量。
另外為了怕我寫到沒梗,我開了個海豹行銷部專用匿名問題箱,如果有什麼關於企鵝想知道的想詢問的都可以點單,成為我大海豹行銷部文宣的一部份吧!(←)
那麼行銷部首日開張就先來一個老實說系列好了。

▶你眼中的PENGUIN RESEARCH是怎樣的樂團?
歌很好聽,演奏技術超強,風格多變……欸等一下你幹嘛不讓我講ㄨ(ry
▶(搶麥克風)我再問一次:你眼中的PENGUIN RESEARCH是怎樣的樂團?
……一群アラサー(三十歲上下)的幼稚DK(男高中森)組ㄉ樂團。
▶很好,不如介紹一下各成員?
主唱:生田鷹司(よーじ)
當過幼稚園老師/樂團拍各種介紹影片時負責講話(聲優的本氣)/也負責被其他團員放生/酒量超差且一喝就很麻煩/工作有空檔的時候會開生放打遊戲(打過萌夯和イカ等)/肌齡=實際年齡-5歲/本團最能吃但因為工作最需要節食的可憐孩子
吉他:神田ジョン
貓奴/貓奴/貓奴(重要的話要說三次)/甘黨/時尚/喜歡山本耀司/吉他狂魔/效果器狂魔/IG不是曬吉他音箱效果器就是曬貓/最近還會曬Live結束跟觀眾說謝謝的自拍影片(還拍顛倒)/也會開限時動態回答粉絲提問/對粉絲最好飯撒最多
貝斯:堀江晶太
身高190一半都是腿/什麼樂器都會/重度遊戲廢/看似無口但一講到有興趣的事就滔滔不絕甚至咄咄逼人/兇宅無誤/不是面癱只是不習慣在人前表露情感/但在舞台上會開心地笑還會轉圈圈/畫伯/晝伏夜出/體力為0/足不出戶/目前沉迷VTuber
鼓手:新保恵大
狗奴/狗奴/狗奴(重要的話(ry)/IG五成在曬狗/剩下五成在曬拉麵/大概是本團PO最多幕後照片和影片的人/二郎系拉麵狂魔/大蒜狂魔/雙踏狂魔/歌越快打得越穩/大學念了八年才畢業/駕照考了三次才考過/下巴尖眼睛大臉超小根本正妹
鍵盤:柴﨑洋輔(よーよー)
在哪都可以睡/一年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胃痛/抖M(堀江說的)/年紀最小所以理所當然負責被欺負/FC電台的固定結尾就是叫他講由粉絲提議的羞恥台詞/一開始還會嚴重卡機導致放送事故/現在已經可以毫不猶豫拋下羞恥心/可喜可賀
▶介紹一下CD如何?
首先我要推《近日公開第二章》,雖然只有四首歌,但論曲子風格大概把他們比較常見的幾個路線都收完了,可說是對初見最友善的作品,如果要我選一張CD做為「給忙碌的人的PENGUIN RESEARCH」那就是這一張了。
第一張迷你專輯《WILL》是我覺得概念上來說最完整的一個作品,裡面的六首歌都跟主題有關(←標準也太低?)。雷鳴根本神曲,敗北の少年也是神曲,我超愛ㄉ。
如果有時間可以聽聽看《敗者復活戦自由形》,畢竟曲數最多。雖然說是首張專輯,但是架構上完全就是手邊有什麼歌就塞什麼歌進去,是一個作品集的概念,意象沒有《WILL》那麼精煉。但主打歌很嗨很好聽ㄚ所以沒差啦。
單曲的話我目前是最推《WILD BLUE/少年の僕へ》,因為……這年頭還在買單曲,就是為了B面曲啊,這張的第三首B面曲實在是一首太北七的神作,可以感受到堀江晶太大大一本正經地放棄治療,這麼胡鬧的歌當然要聽一下啊。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粉的話其實單曲CD不買也沒差我覺得,我都有買是因為我是堀江大大的迷妹,我不能錯過他的後記……欸我沒說嗎?每張CD每一首歌他都會寫後記。嗯,所以迷妹如我是沒有不買的選項的。
▶申論題:請在每張CD作品裡各挑一首喜歡的歌。
《ジョーカーに宜しく》:Critical Hit
舞曲94爽。有幸聽過現場,生田鷹司不知為何把這歌唱得如此性感我要瘋掉。
《WILL》:我在下面兩首之間猶豫不決,最後決定並列。
雷鳴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天色昏暗大雨夾著閃電沖刷下來的午後,有一種不管不顧的爽快感,節奏也很好跳,是會讓我心情很舒暢的歌。
敗北の少年就……啊就kemu的歌,還有什麼好說的,本人還特別過分,怎麼可以在演唱會安可的時候要我們全場大合唱這首,可惡,最喜歡他了。
《スポットライト》:boyhood
一聽到前奏的「せーのっ!」就想跳起來,很熱鬧很開心的歌,live幾乎一定會唱,最近一張單曲裡收了現場演出的音源!可以聽聽看現場快樂的拍手和大合唱。
啊這首不知為何在日本以外的串流平台上名稱變成boyfood,馬上獵奇有沒有。
《ボタン》:旅人の唄
好浪漫的歌,我最喜歡情歌。
我說它是情歌就是情歌。有意見嗎。
《敗者復活戦自由形》:嗯……(陷入嚴重的選擇困難)
敗者復活戦自由形算是新風格的第一面招牌,但真的要追溯起源的話Alternative才是第一首讓我陷落的歌,我喜歡冀望的迷濛傷感,也愛嘘まみれの街で率真的熱情,當然SUPERCHARGER也是極好極好的。
最後我只能做出這個結論:小孩子才選擇,我全都要。
《近日公開第二章》:近日公開第二章
對我來說這首歌就是企鵝最擅長的帥氣rock風格,每次聽都令我沉醉,現場演出更是熱血度翻倍,MV也有好多好多地方值得一說,尤其是那個海帶舞……。這首歌我拿來當平日早上的鬧鐘用了半年,到現在還是完全一點都沒有生厭,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WILD BLUE/少年の僕へ》:少年の僕へ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意義,但是我還是要摸著良心大喊一聲:ハードロック☆パラダイスだぁぁぁあああああ!
ハードロック☆パラダイス
真的是一首超.級.瘋.狂的歌,所有樂手都像解除各種限制一樣玩瘋了,懂日文的人一定要去看看歌詞,感受一下這個ㄎㄧㄤ度,再感受一下他們一本正經地說:做這首歌沒有在胡鬧。
最好是喔!
《決闘》:逆襲!!!!!
跟此前風格都不一樣的一首歌,比較像西洋搖滾樂團的感覺,寫成筆記的話應該可以寫很多東西,但是這裡是行銷部!所以我要說!よーじ的低音超級棒!!!!!
▶用一個詞形容一下現在的企鵝。
又土又帥(ダサかっこいい)。
這他們自己講的ㄛ不是我汙衊人家。
▶對演唱會的感想呢?
其實我聽演唱會壓力都很大,因為我超怕聽到現場車禍。不是針對他們,而是聽誰的演唱會都一樣,這是我自己一直都有的問題。企鵝的話……樂手每個都是演出經驗豐富的怪物新人(?)完全不用我擔心,但我是真的覺得よーじ從一個素人到現在這樣根本進步超大且超神速。
因為我都去tour final這種幾乎都會留影音檔的場,感覺大家皮有特別繃緊(喂),目前的感想是都很不錯。現場狀況的話我覺得現在的企鵝的場在日本算是很平和的,雖然擠還是擠,但不怎麼會有衝撞失序的狀況。男女比意外平均,男飯不少,而且有些跟女飯一樣會發出黃色的叫聲(???)。
演出部份,他們還蠻注重音樂跟燈光效果的連動,舞台氣氛塑造得很好。團員也都很有演出精神,吉他solo時ジョンさん會毫不客氣示意よーじ走開把中間讓給他,但也會讓よーじ跟他背靠背一起嗨,よーよー為了能跑到前排來solo還去買了可以背在身上的鍵盤,其他像新保さん花式耍鼓棒啦,堀江さん不負粉絲眾望重現MV的海帶舞啦,什麼都有,超級好玩。
MC一直以來都蠻乾的,但粉都是寬容的。本團的幾個定番MC包含沒事就cue最小的よーよー讓他做一些尷尬的發言(學長學帝雉母湯ㄛ),或是放生よーじ不接他的話等等男高中生無聊行徑。冷面笑匠堀江晶太會不定期打開滔滔不絕阿宅開關,在一片胡鬧中只有ジョンさん好好地在說很感人的話。
當然也是每次都真的很感動,他們總是不吝向觀眾傳達感謝大家來聽演唱會的心情。我永遠喜歡PENGUIN RESEARCH。
▶這麼多消息你是從哪邊知道的?
推特是個好東西他們五個人都有(雖然有一個人幾乎沒在用),常在用推特的那四個人也都有IG,我也會看音樂網站和雜誌的訪談,除此之外……
我還有加他們的付費粉絲俱樂部呀~~~(工商服務的時間到了!!!)
企鵝研究所,只能用手機瀏覽,每月會費三百日幣,接受海外信用卡。
FC內容包含各種照片影片幕後花絮、不定期更新的電台、團員各自的專欄、FC限定的周邊,開巡迴時有小遊戲可以玩,辦演唱會時也可以抽最早一波的票,還有FC成員才能參加的live等等。
內容因為是付費才能看到的東西所以不可以隨便公開。
講句實在話,今年四月開始由於SONY內部改組,負責經營企鵝FC的團隊似乎有變更(我不確定是整批人換掉還是只有換一個組織名稱),在那之後有明確感受到FC的內容變得更豐富也更懂人心了,錢有變成我喜歡的形狀,迷妹大喜。
▶最後請你貼一張圖片好讓這篇文章能夠有縮圖。
那來看一下我們堀江大老師畫的這個ㄎㄧㄤ到爆炸的周邊商品:企鵝立體貼紙。
對,這些是企鵝。
(photo from Twiter

不知不覺已經寫了超多,工商也工商完了,差不多可以了吧……(忐忑)
總之我們按照慣例進一下結尾字卡。
感謝你讀到這裡。
如果你對以上內容有興趣,希望你能聽聽看PENGUIN RESEARCH的歌。
iTunes使用者可以在音樂商店搜尋「PENGUIN RESEARCH」。
以下串流平台的使用者可以點連結:SpotifyKKBOXApple Music
OK就降,喜歡的話幫我註冊Likecoin點個讚吧,想看什麼關於企鵝的事情也都歡迎問問海豹行銷部專用匿名問題箱
我們下次再見。
礦
一個迷妹的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