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家失火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吃晚餐時,我突然問:要是我們家失火了,每個人可以抓三件物品逃走,你們會帶什麼?
嘎B: 我會帶錢。另外兩個應該就是我的毯子和長頸鹿了吧。
咪拎:我會帶錢,還有全部的絨毛娃娃。
我:不能帶全部啦,只能帶三個,妳會選哪三個?
咪拎:不能帶全部的娃娃!?(眼眶含淚)沒有全部的娃娃我怎麼能入睡?(音抖)
嘎B: 不如妳就不要帶錢了,反正我會帶很多,妳把quota讓給其他的娃娃。
咪拎感激的看著哥哥。
我再問:那爸爸呢?
嘎B與我異口同聲的說:電腦!他會帶他的電腦!哈哈哈哈!
大B笑著接下去:對,我的電腦,手機,還有ipad!
那媽媽我呢?
我會帶護照,一個裝照片的行動硬碟,還有車鑰匙。
說完剛好上菜,大家心滿意足的開動,腦海裡浮出諾亞方舟的畫面。
    8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ily K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親節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枕邊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小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盲腸炎來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做自己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好多的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除了生存還能做些什麼?原文書名:Station Eleven 作者:艾蜜莉.孟德爾 (Emily St. John Mandel) 譯者:吳品儒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6-03-01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11-19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5)】 博物館       同樣在第四章,八月和克絲婷詢問路人費恩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到得了文明博物館,八月告訴費恩:「聽說那裡收藏著舊世界的藝品。」,聽八月這麼說,費恩先是笑了,然後反問:「舊世界的藝品?年輕人,我這樣說吧,這整個世界就是一座收藏舊物的博物館啊。你們什麼時候看過新車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4)】 優雅       團員之一「低音號」曾說過:「新世界的問題在於缺乏優雅,極度缺乏。」, 這點克絲婷相當贊同。和八月一起逛空屋的她,在房間衣櫃裡找到洋裝、婚紗以及西裝,她換上洋裝,打算把婚紗與西裝當成仙后和哈姆雷特的戲服,覺得「看見仙后穿禮服、哈姆雷特穿西裝打領帶,其實別有意義。」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3)】 共同點        不曉得第三章克拉克送給亞瑟的玻璃紙鎮,和克絲婷收到並妥善保存的,是不是同一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2)】 懷舊        到了第二章,時序來到二十年後,正在排練《李爾王》的演員們不再是二十年前在劇院演出的原班人馬,唯一能連結二十年前後兩齣《李爾王》的,只有克絲婷。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1)】 雪        大部分書籍封面往往設計得比封底精緻豐富,鋪滿文字的封底看起來就像封面的背影。我喜歡這本小說的書衣設計,把原本經常安排在封底的內容簡介挪到書封摺頁,讓出大半空間給圖像,封底罕見地自成一格,與封面相互呼應,有如表情生動的臉譜。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