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五願:蒼生難度、度盡蒼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天:蒼生難度。
  主演者:小彌沙、小芙蓉。
  這是一個夏天,天氣非常炎日,那來的那麼大粒的太陽,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小彌沙和小芙蓉覺得這個夏天來的不是時後,因為他家的風扇壞了,小彌沙對小芙蓉說…
  「我去買一個風扇回來,太熱了。」
  「不如我們去海灘吹風,你覺得怎樣?」
  「去避暑嗎?」
  「是的。」
  「但那太陽高高的挂在天空中,我怕被灑黑。」
  「我們可以躲在蔭涼的地方。」
  「躲在蔭涼的地方有什麼意思?」
  「那麼你究竟去不去?」小彌沙笑著回答…
  「我們去海灘游泳。」小芙蓉搭上小彌沙的手腕說…
  「我們走吧。」
  風果然很大,他們躲在椰樹低下,看到很多人。小彌沙喃喃自語說…
  「哎!懶惰起來了。」
  「我先去了。」小芙蓉說,小彌沙回答…
  「你去吧。」
  「哇!」小芙蓉向大海奔去了…
  黃昏!他們游完泳之後,坐在椰樹下,吹風。小芙蓉忽然說…
  「小彌沙你覺得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好人。」
  「好到什麼地步,會不會無條件幫助人?」
  「我不會。」
  「有大愛的人會,你知道嗎?」
  「那有怎樣?」
  「我覺得大愛始終是一種領悟,世間山山水水的往復,棄離俗世前必經的苦難,必需要捨掉這萬丈紅塵的地方。但這地方卻始終有一種美豔的光彩,搖弋在凡夫俗子間,讓人又愛又恨,且悲且喜,蒼生難度。」
  「你說什麼?」
  「我說蒼生難度。」
  「什麼意思。」
  「佛說,棄離俗世前必經的苦難,必需要捨掉這萬丈紅塵的地方。」
  「你想去那裡?」
  「我想度你。」
  「度我?」
  「是。」
  「我好好的,為什麼度我。」
  「我想度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你要度我成佛嗎?」
  「是。」
  「這志向很遠大。」
  「人是未來佛。」
  「你想成佛嗎?小芙蓉。」
  「我想成菩薩,你成佛。」
  「為什麼?」
  「因為,我們應該更上一層樓。」
  「這志向很大,你知道嗎?」
  「我知道。」
  「我怕我們做不來。」
  「我們沒有做過,怎麼知道做不來?」小芙蓉大笑起來,小彌沙問。
  「你笑什麼?小芙蓉。」
  「我笑你。」
  「笑我幹什麼?」
  「笑你不懂得什麼叫蒼生難度。」
  「我知道你是說我很難度。」
  「是的。」
  「回家吧小芙蓉。」小彌沙牽著小芙蓉的手,他們回家了。這就是夏天的故事;蒼生難度。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五願:我作佛時,定中常供無量無邊一切諸佛,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我果瓜明白(不失定意),就是佛如何評價我們,我們都要得(定),不要在意它。我問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你如何評價我?阿彌陀佛說:你很可愛。我不生氣,我寫…
  果瓜第四十五願:我做佛時,蒼生難度、度盡蒼生、不失定意,這願望不能現實,我不做佛。
  小芙蓉這時說:果瓜是傻B,果瓜是傻B。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定?小沙彌說:定就是要修行,那是躲不開了,多讀書就是定。小沙彌第四十五願:我做佛時,修行常在、讀書常在、不失定意,這願望不能現實,我不做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第一堂「肢體訓練與開發」心得分享參加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的初體驗,包含:課程內容、難度、同學們的背景與互動,以及我在第一堂課的收穫及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6-10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6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每月出刊,本月重要樂齡大話題:退休財務:「無退休時代」來臨、據點相關:友善高齡城市。6月樂齡活動建議:端午主題活動、戶外紓壓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精彩活動回顧:由創齡學作者周妮萱(凱特),在本次開講與大家分享她對創齡的經驗和見解。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6-03
    果凍字母+材質 ▪︎咒語描述: A letter in glossy jelly material with a smooth, green sheen on a solid color background.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5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是一份每月出刊,針對「終身學習」、「退休財務」和「樂齡活動經營」等主題在過去一個月間的全球話題選錄,並從「果多 - 熱門活動與話題參與」App 的營運數據與樂齡參與觀察所整理而出的洞察報告,期為樂齡族及對此產業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快速好消化的資訊維他命,以及值得參考的樂齡活動參與數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5-01
    菓子抽中超商禮券~「eNotice平台抽獎活動」有投資股票的投資人有興趣可以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參加抽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Notice平台(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抽獎活動」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參與抽獎,菓子抽中了e路相挺獎,活動至2024/6/30.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14
    果蠅哥的誕生現在,我每天都要面對四處亂撞的果蠅,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這,也不知道要不要怪果蠅哥。 📷 * 話說某天我剛到班,看到長桌上放著一個塑膠袋,頓時心中一把火! 是的,一大早就給小孩惹怒! 那個塑膠袋是前一天午餐裝水果的,水果給他們吃光了,袋子卻留在桌上。記得那天的水果是很甜的「山寨麝香葡萄」,綠色皮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1-04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前幾日請我弟幫忙帶點水果。他問我要什麼?我說西瓜、香蕉。他又問我西瓜要大的還是小的?我說大的。然後他帶了完整的一「大」顆西瓜來⋯⋯ 為了要西瓜壞掉之前食用完畢,除了吃了二天的大西瓜,又趕緊全部切下來冷凍,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喝西瓜汁。 醫療靈媒安東尼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中有提到瓜類的好處: 「西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果果生與活EP.1 前言:在之前,我看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這件事如同國家大事般嚴重!!這件事就是:我喜歡的衣服基本都不能穿...這件事如同突然把我丟到叢林般令人絕望,不...是丟到北極般絕望!!!所以。我決定一件我人生中從沒做的事,那就是減肥!我想要穿上帥氣的日式服裝走上街頭!
    Thumbnail
    avatar
    果果先生
    2021-07-29
    土裡行間 03-新鋤頭散了、上市場、瓜瓜堆我們一邊擦拭南瓜,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討論瓜瓜箱的價格,綜合瓜瓜箱,比單一的南瓜箱好賣......。我邊聽邊感受著作農的辛苦,就算經過去年那一個月的務農換宿,或許仍對務農有著太過美好的想像。我或許總以為自己想逃離「體制」,但體制無分內外,一條關乎存亡的界線與焦慮,仍隱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