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四十願:不求大肚腩,只求多運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亮了之後,我們出發到模子國,小芙蓉煮了早餐給大家吃,吃了早餐之後,我們整裝待發了,背上大背包,一步一步往山路走去,感受早晨的新鮮空氣,感受著大自然,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發現一條大河,河水很急,建平師兄說:我先走,我帶路。他走進河中,河的深度大約兩尺左右,這是聽到小彌沙喊道:建平師兄!你看,那邊有一座橋。建平師兄從小彌沙手指指的方向看去,那邊果然有一座橋,建平師兄說:我們去走那座橋。那是一座用竹子造成的橋,他們走在橋上有反彈之力,這座橋應該很穩,不要怕,大家心裡這樣想。聽到河水急流的聲音轟轟轟。過了橋之後,沿著小路走,身邊全是樹和一條小徑,可以看到一些昆蟲,如螞蟻、蝴蝶和蜻蜓,沿著河邊的小徑走去,走到了這叫樹根河的地方,建平師兄在這裡為大家拍照了。這時小芙蓉喊道:小彌沙!我的腳有水蛭。小彌沙走到小芙蓉身邊,蹲下,把小芙蓉腳上的水蛭磋成一團,隨手彈開。小芙蓉說:我很怕。
  走過一段平路之後,到了攀登之處了,這裡開始全是斜坡,要上山了。這就考我們的體力了,建平師兄走在最前面,我果瓜走在最後面,小芙蓉和小彌沙走在中間,我們的差距不會很遠,走了大概小個小時以後,聽到喘氣聲,大家都累了。小芙蓉說:我不行了。小芙蓉放下大背包,大家也放下大背包了,這時我們到了小空曠地,我們在這裡休息,吃行動糧。麵包、巧克力、鮮橘水。休息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又走到了一個扎營地,這裡空曠但多蚊,小彌沙也累了,小彌沙說:我們休息好嗎?小芙蓉答道:好。休息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又有繼續跑了,這時我們走到了一條分叉路,建平師兄知道怎樣走,他選了其中一條。就在這是狀況發生了,小彌沙在小芙蓉的耳邊小聲說:小芙蓉,我想大便。小芙蓉對建平師兄和我果瓜說:你們走到前一點的地方等我們一回,我們有事情要做。建平師兄問:是大便還是小便。小芙蓉答道:你別管,快去。建平師兄和我果瓜走前去了,建平師兄對我果瓜說:他們一定去大便了。
  之後,繼續往前攀登,我們來到大石營地,我們打算在這裡扎營了,建平師兄知道在大石營地後邊有個水源,這水是從石底冒出來的,清澈、甘甜,建平師兄在這裡取水。把兩個帳篷打開了,小芙蓉和小彌沙洗菜和切菜,建平師兄生火,我們煮飯吃了,這樣就過了一天,他們大家都累了,換了一套乾的衣服,倒在帳篷裡呼呼大睡了。
  睡醒之後,我們看見阿彌陀佛,和無界法師。無界法師問:阿彌陀佛,為什麼我們要登山?阿彌陀佛說:我們要多運動,别吃飽了就享福,當肚腩變大了,沒有人會喜歡。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願:我作佛時,國中無量色樹,高或百千由旬。道場樹高,四百萬里。
  我果瓜知道這次登山,就是為了寫這一章,我寫…
  果瓜第四十願:我作佛時,不求大肚腩,只求多運動。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生活?小沙彌說:未來人的生活就是極樂,水良在一個非常好的寫作環境(馬特市),我希望我們未來人人一網絡,好好發文。小沙彌第四十願:我作佛時,人人一網絡,天天一好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第一堂「肢體訓練與開發」心得分享參加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的初體驗,包含:課程內容、難度、同學們的背景與互動,以及我在第一堂課的收穫及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6-10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6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每月出刊,本月重要樂齡大話題:退休財務:「無退休時代」來臨、據點相關:友善高齡城市。6月樂齡活動建議:端午主題活動、戶外紓壓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精彩活動回顧:由創齡學作者周妮萱(凱特),在本次開講與大家分享她對創齡的經驗和見解。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6-03
    果凍字母+材質 ▪︎咒語描述: A letter in glossy jelly material with a smooth, green sheen on a solid color background.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5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是一份每月出刊,針對「終身學習」、「退休財務」和「樂齡活動經營」等主題在過去一個月間的全球話題選錄,並從「果多 - 熱門活動與話題參與」App 的營運數據與樂齡參與觀察所整理而出的洞察報告,期為樂齡族及對此產業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快速好消化的資訊維他命,以及值得參考的樂齡活動參與數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5-01
    菓子抽中超商禮券~「eNotice平台抽獎活動」有投資股票的投資人有興趣可以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參加抽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Notice平台(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抽獎活動」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參與抽獎,菓子抽中了e路相挺獎,活動至2024/6/30.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14
    裹腳布有些人求助無門只能自己咬牙撐過但是為什麼同樣是人 卻有不同遭遇但是還要用心靈雞湯欺騙自己叫自己成為忍者 西方教育沒有忍者 只有去爭取 華人很多教條和典故都是裹腳布 又臭又長
    avatar
    FREE TIME
    2023-01-07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前幾日請我弟幫忙帶點水果。他問我要什麼?我說西瓜、香蕉。他又問我西瓜要大的還是小的?我說大的。然後他帶了完整的一「大」顆西瓜來⋯⋯ 為了要西瓜壞掉之前食用完畢,除了吃了二天的大西瓜,又趕緊全部切下來冷凍,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喝西瓜汁。 醫療靈媒安東尼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中有提到瓜類的好處: 「西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果食生活練習Day 10:不會被美食誘惑嗎?Day 10 哇~今天邁入第10天了! 昨天一樣順利地在12點左右入睡了,竟然已經超過3天都是晚上12點就睡,打破過往的紀錄了!今天早上約8點醒來,比前一天早一點呢!醒來之後在床上滑手機,滑到約9點半,然後感覺身體想做個瑜珈,於是起床刷牙盥洗,做了約40分鐘的瑜珈後,神清氣爽地準備出發到新的星巴克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25
    果食生活不符合健康營養科學?有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不健康、不營養,也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健康、營養,我覺得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所相信的世界裡,每個人堅信的事物未必能在其他人的世界成立,但只要能夠讓自己活得開心、為自己的決定負完全責任、不傷害他人、尊重每一種可能性,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可以! 至少,不要讓自己的行為和說法無法連貫,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