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鼎泰豐是被早餐店盜帳號了嗎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事排骨蛋炒飯
雖然早就知道,使用不同產地的食材,即使是相同的料理,風味必然略有不同,更遑論食材的品種可能也有差異,但昨天南灣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真的讓我太震驚噢嗚嗚嗚嗚。
蛋炒飯當然不如台北版本(粒粒分明,有油與蔥花在炒鍋迸出的香氣,入口卻意外輕盈不油膩,吃起來毫無負擔),南灣版維持了不油膩的特點,甚至可說是不太油,但香氣全無,感覺像是不沾平底鍋的產品。我對蛋炒飯其實沒有太多苛責,說真的,除非掌廚的是從小在台灣街頭,吃各種蛋炒飯長大的台灣小孩,不然大概難以辨認鑊氣炒出的那種焦香,到底應該是什麼味道,更不用說準確掌握到,鼎泰豐炒飯那種香氣與清爽的平衡。所以他就是一份,蔥花香香,裡面有碎蛋的飯。
但排骨真的嚇歪我。
排骨他,吃起來像台灣現在比較高級的早餐店會供應的那種,豬排漢堡裡面的,那塊豬排。或是也有點像台灣麥當勞(美國麥當勞是很鹹的ㄆㄨㄣ就不提)麥香雞漢堡裡面那塊麥香雞的質地。
怎麼說呢,這個排骨理論上是要外皮微酥脆,真的是非常些微,讓人感受到油炸的美妙,但又相當輕薄,排骨本身不厚,咬開卻多汁,可以感受到肌理一絲一絲的紋路。
但我今天遇到的排骨,外皮偏軟,只有在冷掉的邊角部分能吃到一點酥,內裡也像是早餐店雞排或豬排漢堡那樣,軟軟地融為一體,毫無嚼勁。
要知道,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是一份讓人說出我願意的蛋炒飯啊!
即使知道排骨跟炒飯他們再油熱量再高,對著淡淡的炒飯香完全說不出一個不字啊!
要是有人在我吃鼎泰豐排骨蛋炒飯的時候跟我求婚,我應該也會說我願意吧。(快醒醒)
好想吃永康街的蔥抓餅 QQ
對著牆上永康街的照片,默默吃著這塊排骨,真的快哭出來。懷著對經典排骨蛋炒飯的愛意,我的心情大概跟總統大選開票之夜,以為會大勝結果險敗的激情選民一樣悲憤——但我還是吃完了。
畢竟想到這份排骨蛋炒飯只要 $14,但我前天吃的沒幾片肉的韓國雜燴湯就要 $16,還是覺得鼎泰豐訂價蠻佛心的,對比台北這份應該要台幣 280,大概是日常炒飯的三到四倍,實在是無法苛責跟一般餐廳價位差不多的美國鼎泰豐。雖然我寧願鼎泰豐在美國訂價高一點,但品質能跟台灣看齊就好了。我願意為相似的氣味付溢價的。甚至那也不能說是溢價,只要夠好吃,排骨蛋炒飯,他值得。
最後還是要沉痛呼籲,吃冷凍食品長大的美國人,還我鼎泰豐排骨蛋炒飯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