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好吃燒烤的地方,自立自強切燒肉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牛肉便宜又肥胖,然而住處附近並沒有好吃日式燒烤店,令人相當悲憤。對美國人的亞洲菜品味(如果有)絕望之餘,興起了自己切肉的天真想法。在 google 一波之後快樂地購入了美國和牛:
打開之後平放在砧板上端詳一番
這塊油花最美的是左上,其它部分雖然也是油滋滋,不過沒有左上那種細緻綿密的分佈。首先決定左上做燒肉,其他的部分就等我沿著筋膜分開之後再觀察看看。
中間這一小塊雖然也有很細密的油花,但太小啦,決定等等就直接吃掉它。下面這一區仔細看其實中間還有很多筋膜,一一把他們分開就變成這樣:
兩小塊很顯然是邊角的部分被切下來,也是等等就吃掉。
主要的部分形狀跟肉的走勢都長得蠻像肉片的,決定包起來進冷凍準備切成火鍋肉片。不過首先要把邊邊的筋膜修掉:
大概會執行像這樣的動作,用刀尖挑起,再慢慢把整片筋膜切下來。不過我技術太爛,弄了好久。
處理完大概長這樣,沒有完全去乾淨,還往肉身上切了一刀,但我盡力了。
接下來處理其他塊。因為前面花太久時間,油脂已經慢慢溶解,變成透明的液體,有點反光,油花拍起來就沒那麼美了。這兩塊是上面大塊的部分沿筋膜分切後,決定做成像 fine dining 那樣小塊厚厚的牛排(我的幻想啦,至於人家實際用哪個部位怎樣切,我根本不知道 XD)
上面那塊有一區切下來之後發現肉的走勢很直,不能當肉片好像也不像牛排,於是打算斜切成燒肉,肉身上的洞洞是我用斷筋器狂戳的結果。
斜切這個方法是在某個介紹和牛的網站上看到的,說是這樣可以讓切面的油花看起來更漂亮。切下來長這樣:
岔題介紹一下斷筋器,它是由三排很薄的刀片組成,據說用這個狂戳肉,就可以讓肉變軟。
還記得最前面我把中間一小條油花很漂亮的分出來嗎?這是他被斷筋器摧殘過後的樣子,感覺是不是超萎靡?而且變扁很多,肉的延展性比我想像中好。不過分切到這時候,油脂已經溶出非常多,所以整個照片啊肉啊我的手都超~級~油~
最後把這塊和剩下的肉用斷筋器毒打之後,隨便切成適合燒肉的厚度。細長條的是被揍過的纖長小雪花,其他顏色比較深的是邊角碎肉,可以看到其實還是很明顯的有筋。右上角這坨是被修掉的油脂、筋膜和我手殘修掉的肉之類的,等等就把他們丟進鍋子裡當油壓搾~
開鍋!(事實證明這樣油太多了⋯⋯我最後還用廚房紙巾把油吸起來,不然變成炸牛肉囧)
第一批燒烤:
雪花美美的那塊長條超級好吃!表皮被烤得脆脆的,咬下去之後是和牛甜甜的肉汁~邊角肉塊雖然沒有油脂分布,但在斷筋器一番蹂躪之後,吃起來也是相當軟嫩。今天整盤燒肉完全無雷,超級好吃~
唯一的壞處就是,吃完燒烤,感覺客廳跟廚房所有東西都蒙上一層薄薄的油⋯⋯ㄜ
最後是今天切完進冰箱的肉肉合集:
左上|最肥美區域燒肉片 右上|肥美區域直條肉切成的燒肉片
左下|肥美區域切成的幻想牛排 右下|長得像肉片準備進冷凍的那塊
補上隔天火鍋肉片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