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V 鍋做紅白蘿蔔排骨湯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德州特產、神奇的 HEB 超市總是能發掘各種適合亞洲菜的好物,這次購入了 pork baby rib 骨頭和肉的比例大概 3:4,小小一盒,適合簡單吃,最厲害的是沒有美國豬常見的腥味(另一家豬肉比較沒腥味的超市是 ALDI),想到冰箱還有我熱愛的白蘿蔔,決定來個小時候家裡常吃的紅白蘿蔔排骨湯!
廢話不多說先上食譜:

材料

  1. 紅蘿蔔瘦的一條(美國大多很瘦)(比較喜歡白蘿蔔所以紅蘿蔔量少)
  2. 亞洲超市賣的比較好吃的白蘿蔔一條
  3. 豬排骨
硬要裝在可愛盤子的蘿蔔

調味料

薑片、米酒、北海道昆布濃縮湯

作法

  1. 排骨置於冷水中,以中火慢慢煮開,稱之為跑活水,這邊我另外加了一點點米酒和一片厚薑片一起煮,意圖不明,就是爽,事後吃起來覺得排骨有相當幽微的酒香。
  2. 等排骨的時候把蘿蔔削皮切成滾刀塊,因為想要縮短時間、加上我吃東西就是懶,喜歡切到剛好一口大小,可能比大家通常吃的小一點?
  3. 排骨跑活水到滾了之後,觀察一下覺得渣都排出了(實在很困難這個,我常常覺得好了,結果後來的湯充滿渣,有時候又一下就好了),把排骨撈出用溫水溫柔地把卡在身上的渣渣趕進下水道。(也可以隨便洗啦,但我就是努力想要湯很清)
  4. 排骨跟紅白蘿蔔跟喜歡的水量還有作弊用的北海道昆布濃縮湯,通通丟進小 V 鍋,蓋蓋子,開火,打電動~
  5. 用了大概 14 分鐘的中火才把整鍋湯煮到滾,接著超小火 20 分鐘,蘿蔔們是軟了,但草味還在,下次湯滾之後的時程應該會改用小火煮,我喜歡再更爛一點~
還沒開煮的裸湯

成果討論

湯很清甜,蘿蔔很草很有活力,豬排骨超級好吃,沒有腥味,骨頭的部分還有些許骨髓可以吸,跑活水去渣成功,湯很清澈,是簡單舒服的食物,當早餐超級適合。
下次挑戰看看能不能在 HEB 買到台灣排骨湯常見使用部位好了,好懷念油油黏黏鮮甜入口即化的排骨肉啊~
使用心機的淺碗來讓料看起來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