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一月過年期間,徹底想清楚我要結束上一段只是一拖再拖的感情後,我的生活就開始產生急遽變化。
從總是先想另一個人會怎麼想,我迅速的切換成自己想怎麼樣,生活裡不用再一直顧慮另一個人的喜好,我才發現自己那時活得有多曲折。
但比起年輕時一再自居受害者怪罪身邊的人,在與上一段告別時的情緒少了很多。我的重心全部移回來在
:那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我想要一個開朗的人,一個跟我一樣有自發性、有上進心的人(在正確的目標上),一個樂於改變或是能夠包容與接受他人的人,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不會一點小事就大驚小怪,一個能接受我的真實樣貌的人連我的脆弱也能接納。
和新對象相處的這兩個月(到五月六號即將滿三個月),我覺得我好像找到了我一直在找的那個人。從第一個月我還是一直惴惴不安,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到第二個月某個並肩而睡的晚上,我的心突然不再懸吊,我突然對我身邊是躺著這個人感到非常安心。
關於打扮,他也還是常常發表他對女生的穿搭的喜好,但他覺得我穿得好看時他也會不吝於誇讚我;我也樂於聽聽他的喜好,但有時我的喜好不是他的喜好時,我也覺得無妨,我還是樂於保有我的喜好;有時候上班忙了一整天,下班看到這個人,我就會突然覺得全部都鬆了下來,暫時鎖住的情緒馬上被打開;他跟我說要有自信,然後我的身材很好,我很漂亮,現在回想這些話語好像都是我沒收過的讚美,我一直覺得自己長相普通,身材很差屁股很大,胸部很大很討厭,但他讓我開始覺得與自己的身材共存沒那麼厭惡。
昨天回想這一陣子的相處,我發現「一個能夠瞭解我的人」,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世俗的追求,可以再一起努力,但能夠瞭解我的內心世界,比什麼都重要。
遇到他以後,讓我想起這件我之前已經半放棄的事情,我以為互相契合的伴侶那只是都市傳說。
現在職場上有一個特別契合的水瓶同事,她說她做過最好的決定是結婚,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她只有在她老公面前可以做自己,她的話讓我對於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稍微有了信心一點。
加上她老公身體不太好,所以她一直很「珍惜」跟他相處的日子。她講得很日常,我卻覺得這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沒有珍惜,一切都不會成立。
綜合這陣子不管是在職場上看著一些人性的變化的感受,或是新的感情關係帶給我的化學變化,深切感受到如果沒有珍惜的心,你就算手上已經握著比一般人好太多的牌,你終究還是會把它揮霍完畢或是打爛掉,因為你沒有真正理解你所握有的東西的價值。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會有這樣的心得,但時時提醒自己,對於自己現在可以擁有的保持謙遜,心懷感恩,切勿傲慢地以為,一切都是應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