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我們是微遠距,交往前的陰影讓他想跟我分手!

2019/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你好,我有一個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我們處得很愉快,也沒有什麼大爭吵,屬於微遠距,開車一個小時就可以到的那種,平常都是靠電話聯繫,一個月大概見一兩次面,最近因為不常見面以及覺得可能在一起久了,沒有什麼火花都是例行公事,每天說電話而已,在某一次因為見面的事情不開心,想要跟他溝通,他卻突然說想要分開一陣子,也沒有把話說死,在提分開前,還有聊雙方對於結婚的看法,我說結婚經濟很重要,他透露出想跟我共組家庭,我也是附和但強調不是現在,他說因為之前我們還沒在一起時發生一件事讓他心中產生陰影,那件事是,我們在國外認識的,那時還沒在一起,他先回國,我人在國外,還是持續有聊天,聊了一陣子後,覺得因為環境不同,話題很難搭,就跟他說我們不要聯絡了,我知道傷害了他,但我回國後,他先與我聯繫,才慢慢走在一起的,但他現在因為這樣,說要分開,算起來,我們也是走了一大圈才再一起,這段感情中也感受到彼此是真心的在付出,他本人目前剛好處於待業狀態,每天在家玩遊戲,也沒看到認真在找工作,對於他突然其來的提分開,我有點不知所措,想了很多,也做了一些事情想挽回,甚至連他家人都叫我加油,但他本人卻是一副模棱兩可的樣子,覺得他是不是因為男生還待業壓力大?還是有其他因素?還是想報復我那時候傷害了他呢?謝謝H。
H這樣說
雖然描述得有點不太嚴謹,但大致知道妳的意思。只不過,我不太能理解妳認為他最近忽然想要分手妳自己所想到的理由,在邏輯上根本不合理吧!?如果是在你們交往之前,在國外拒絕他的那件事情讓他有陰影的話,為什麼會在交往一年多之後,那陰影面積才突然擴大呢!?在我看來,這原因是完全不成立的。
感情交往進入穩定期之後,沒有激情那是必然的。但是有些情侶卻可以細水長流,在生活中尋找出即便是日復一日相同的無聊樂趣,他們還是甘之如飴,所以說,這不應該是分手的原因。如果真要我從妳的描述上來看,我認為吵架時的內容,應該才是引爆點(試著回想看看)。
假如不往壞的方面想,也就是這男人有什麼其他對象之類的話,其實他的心態,很可能是一種自卑或是壓力!畢竟他都說了想與妳結婚,妳也說了結婚經濟很重要,而他現在卻在待業,這種種因素,其實都有可能讓他說出這樣的話。以數字上來看,目前沒有一定要分手的跡象,妳可以努力看看!
只不過有件事情我很想補充,那就是,一個小時車程能到的戀情,不要貼上什麼「微遠距戀情」的標籤啦,感覺跟買手搖杯一樣,微糖,少糖的⋯⋯這種事情應該不需要根據距離訂出什麼判定的規範吧!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