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抱歉,我的人生過得滿無趣的,如此那般,水逆中忙得要死要活,消失兩週後只好又來寫週記,一樣隨意看看就好。
✳社畜症候群
  唉……(一聲長嘆)反正呢,就是發現的時候水逆已經開始產生影響,導致工作突然一拖拉庫進來,忙到昏天暗地,然後每天上班都很痛苦,下班只想放空的狀況。非常的不快樂,當知道公司協助的單位是在家附近的時候,真的很想晚上過去一把火把他們的辦公室燒了,大概是那樣的程度。(可怕)
  接到任務前一天,回家和太太抱怨一通最後出線的logo很醜。(並不是我做的,但有經手)
  貓「好醜喔」
  我「對吧,就越改越醜,明明就一群理科腦的人為何要來決定美感,根本只是想要展現自己的權力」
  貓「對,沒錯」
  我oO(不愧是官僚界的貓)
  怎麼講,就覺得浪費生命吧,每當感受到自己是小齒輪的時候都希望這些大人物可以停止消費我的生命,可能會有人覺得能幫大人物做事也算榮譽的一種,但我是那種覺得這世界還是爆炸算了的人。(゚∀゚)(危險人物)
  細節不提,沒想到我就這樣虐了兩星期,而且該單位還追加上線後臉書粉絲頁和instagram的社群營運,所以原本能在一週內完成的東西拉長到兩週,一看就覺得不能做的東西偏偏必須詢價、各種確認,煩躁到一度打開人力銀行看起職缺,下週說不定還會有什麼超展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棒讀)
✳輕小說與漫畫
  週五看了兩部以女性為主角的奇幻戀愛向輕小說,《魔導具師妲莉雅不會低頭~從今天開始自由的職人生活~》和《狼領主的大小姐》,有漫畫不過都還在連載,也不長。我會偏向看這種類型的作品,主要是對日本青少年漫畫的男性至上主義有點累了,而且耽美漫畫也有類似的傾向,實在受不了就跑到另外的分類舒緩一下。
  前者滿適合輕熟女看的,除了轉生要素外,還有關於婚姻、異性間的情誼之類等等的,雖然最終還是以戀愛為導向,不過趁此思考自己對往後人生的期待也不錯。而後者單純是我喜歡的設定和劇情走向,絕妙的年齡操作,前半劇情說虐是有點虐,但我自己覺得很浪漫,後面重新確定彼此心意之後就大發糖,反而不是那麼感興趣(只是扭曲),可也很好。
  漫畫的部分看了《黑羽與虹介》,第一話的感想是很像《来世は他人がいい》,且顏藝很棒,繼續看下去之後發現設定完全暴走,忍不住去確認作者的名字──
  成 田 良 悟。
  在那一瞬間:好哦,沒事了。
  好歹我也看過《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OK,fine。
✳FGO亞種特異點 Ⅳ〈禁忌降臨庭園 塞勒姆〉
  週六打完,以下為個人觀感,捏他有。
  對前半段的印象是沉悶又冗長,後半段是冗長又不知所云,可以說是1.5部四章中只比第二章〈傳承地底世界 雅戈泰〉好一點,大概一個小指指節的距離。
  做為單純的小說應該還行,但和遊戲結合之後完全是無聊,我不是完全對克蘇魯神話一無所知的人,即使是這樣,依然不能理解整個劇情想表達三小……表現出來的就是個毫無懸疑和神祕可言的裝神弄鬼故事,可笑的是不知道該說是「FGO硬套上克蘇魯」,還是「克蘇魯硬套上FGO」的設定,劇情似乎只是為了通往結局而機械式地推進,完全無法理解其前後邏輯性何在,以文本來看也相當不堪,居然要靠最後一節才能「解釋」(而非解明)所有鋪陳,且依然無法說服我整個循環合理。
  周邊人物角色的刻劃上缺乏魅力,艾比蓋兒和緹圖芭都(明明是要進卡池的角色欸),不過在主角群的部分雖有生硬,然表現尚可。感覺執筆者並不適合/習慣大場面和戲劇性的描寫,或者是吃書吃得太不消化,想仿效第一章的眾偵探而有真‧卡特的登場,讓我看完覺得自己是在看FGO式的克蘇魯二創,頗拙劣的致敬。(但貓是對這個設定有加分的)
  除了主線劇情外,羅賓漢和桑松實在應該在一起,而大魔女跟其姪女的微妙距離感我也很喜歡,提到所羅門的地方簡直揪心,大概是這樣吧。
✳蟲蟲的逆襲
  家裡兩週內跑進三隻蜈蚣,2B鉛筆粗細,約十公分長,前兩隻被我跟太太分別發現後殺掉,第三隻出現時我人在公司,放假中的太太自己把蟲殺了之後認真找起驅蟲方法(我也估狗過),知道要用生石灰和含菊精成分的驅蟲劑,但附近的生石灰一賣就要十公斤,網路上有小包裝,但加上運費就划不來。
  所以一開始打算到量販店順便買水煙,放水煙前要先讓藍寶(寵物鬥魚)暫時移居其他地方,總之還沒有細想要怎樣處理,老實說我不是很在意蜈蚣出沒,一部份是基於季節性,另一部份是牠們數量有限,感受上沒有什麼威脅。
  然而,事情的轉折發生在週六下午,獨自在家的時候驚覺家中闖進了新的一群螞蟻(這個家進來過兩群,第一群被我用軀蟻噴劑+硼砂趕走,第二群不愛硼砂所以是等到天氣變熱才搬走),我猜是颱風帶來的雨勢讓牠們跑進來,新的螞蟻很小、動作快,侵略性頗強,蟻酸還讓皮膚有點過敏,很有效地激起我對數量的焦慮感,當晚立刻出發去買水煙。
  至於藍寶放水煙時該何去何從,太太提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我覺得很有道理但又怪怪的,但總之已經決定好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猜看看。(´・ω・`)
✳國王的購物車
  承上,跟太太去新店家樂福,打算買石灰粉和水煙回家,可能今天天氣轉好、又是假日,以及中元普渡將屆,所以人潮眾多。我想應該大多數人都能理解在人多的時候無法一直推著推車行動,是故兩個人拿了幾樣東西以後,為深入與清潔用品相鄰的驅蟲專區,於是把購物推車暫放在一個轉角,挑好需要的水煙以後,回頭就找不到原本的購物推車了。(ㆆᴗㆆ)
  然而,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在新店家樂福遇到推車消失,第一次的時候,兩個人還以為是自己記錯地方,在二樓找了很久(快半小時吧哈哈),最後在三樓的生鮮區發現,完全可以從路徑知道是有人推錯以後察覺了才棄置的,那次的體驗非常的不愉快,所以第二次即將發生的時候,我因為注意到有人想要去動推車,快速上前跟對方說「不好意思那是我的推車」,直接打斷CD,免去一場悲劇。
  所以這次我跟太太說別找了反正也找不到,兩人往回走拿之前買的幾樣東西,再推了一輛推車回到原本的位置重新開始,而在我拿起轉角處擺放的香茅油(驅蟻好用ㄛ),太太拿手機查樟腦油和香茅油哪個有用時,我轉頭在家樂福特地擺了一桌中元普渡用品做示範樣式當中的臉盆裡,看見我們之前拿的東西。(安詳)
  顯然是刻意取用的結果,我一時間啼笑皆非,指給太太看之後太太氣pupu到回家都還在不高興,但我認為比起找半天最後發現是被故意推走,還不如現在的選擇比較好,只能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也算是長了見識,希望這個推走推車的人結帳時發現自己沒有帶錢包,路上被別人的車A到。(*´ω`)人(´ω`*)
✳炒海瓜子口味可樂果
  超好吃真心不騙,口味極度仿真(XD),所以怕海鮮的就別試了,還有九層塔香味。很唰嘴,吃多略鹹,非常適合配啤酒,全力推薦。d(d'∀')
紀錄07/08-07/20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5下,即可免費贊助我!(*´∀`)~♥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週末帶娃的日常|沒必要在生活裡做一個superwoman。 週末天氣非常美好,就帶著點兒跟小哈利一起出門去吃brunch。 小哈利最近開始從早上6點,7點,到今天早上8點起床,所以說雖然說是出門吃早餐,等到出門已經是將近10點的事了! 小哈利在家吃完了奶出門,吃飽了就睡覺,就算餐廳有點吵鬧,對他睡眠也沒什麼影響,一路睡到我們吃完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1-29
日劇觀後感|《沒有暖桌的家》最溫暖的親情喜劇,女婿與岳父一起生活,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常2023年最暖心的秋季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是《我的事說來話長》團隊打造的原創作品,編劇是金子茂樹,是一部親情喜劇,描述女主角萬里江、老公悠作、兒子順基,用有趣的方式探討家人相處的問題,也讓我們好好梳理自己的生活,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0
⎮身心靈日常實踐⎮ 醫療靈媒 ▶ 石頭冥想Day3-深化連結 今日在冥想時,跟小夥伴們分別說說話跟冥想,感應到憤怒時,憤怒小夥伴給我展現具體的憤怒形象,原來像是水墨在水中暈開的樣子,容易被影響的原因,就像是聞到屁味一樣,當下界線被侵犯、不舒服、反感,所以再次碰到,可以的話,離開當下環境,不行的話,認出憤怒,但不要衝動,除了危急的事情必須決定,其他等憤怒散去..
Thumbnail
avatar
Lightwalker
2023-07-24
【一位CFP的日常】當工作少了效率、生活沒了紀律,就不該期待理財會帶來好的結果!「你有在理財嗎?」 「有啊!股票、基金、儲蓄險之類的,我幾乎都有買過!」 「你似乎誤會理財的意思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1-03
|寫寫日常|原來我很久沒有放鬆過生活 十月六號的晚上,我抱著海子大哭了一頓,因為這天我沒有成功報名國北教大心輔所的推甄,但不單單是為了沒有報到哭泣,其中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真正正視了自己內心的事實「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推甄的過程中,就一直感覺自己不想去完成這件事,不過理性戰勝內心,還是去報名,最後陰差陽錯的搞錯報名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21
|寫寫日常|照著靈感過生活之沒什麼道理我就是想這麼做計畫 生活中我常常會沒什麼道理的想去做很多事,大部分的事我都沒做,不過在今年尾聲,我想改變一下這樣的自己,我想去靠著靈感給我的idea去過生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許什麼都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很多沒想過的事,我不知道,只是很想讓自己不顧一切得順著內心帶給我的靈感生活看看。 畢竟這麼長以來的日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4
為什麼?法國沒有家家戶戶都裝冷氣?關於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關於花朵、甜點、夏日飲食、還有法國近年來的夏天熱浪下,為何沒有人人都裝冷氣,沒裝冷氣的法國人要如何度過酷暑?種種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8-05
生活分享│努力學習卻沒有成效?三個日常必做的輸出練習!你是一個喜歡日常塞滿各種學習行程的人嗎? 你是否有想過,到底該如何學習才更有效率呢? 你是否常覺得讀很多書、聽很多演講,卻沒有內化到自身呢? 前段時間,Eddy 才剛完成碩士的學位,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漸漸發現在過去求學我們往往過度重視「輸入」,但卻忘記「輸出」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