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胃食道逆流診治經驗談(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3️⃣排便不順暢的類型,我們的腸胃都是要保持通暢,就像馬桶一樣,如果有任何地方阻塞,就會向上滿出來,胃食道逆流的原理也是如此。
這類型的人,有時候不一定會覺得有明顯胃酸的感覺,反而是以長期容易口乾、口破爲表現,因為胃酸的PH值很低,只需要一點點往上跑,薄弱的黏膜就會開始慢性受損。

排便基本上每天都至少要一次,不然就很容易造成這種情況,而便秘也是中醫的強項,甚至連脊髓損傷的患者,都能夠順利排便。

此外,腹部手術過後的人(甚至剖腹產),也很容易產生這類症狀,做過外科的人,都知道任何手術都會造成沾黏,防沾黏片頂多也只能減少沾黏的程度,而在脈診上,小腸區會出現明顯的澀點脈。

舉一個我碰過子宮切除的女性病人,在手術一個月後就反覆口破、舌頭刺痛、喉嚨卡乾燥感明顯,甚至影響睡眠,到處求診都沒改善,我在藥物上使用中藥的活血化瘀藥後(少腹逐瘀加減),患者不舒服的頻律就大幅下降,現在已經根治不需再回診(療程約2個月)。

中醫的好處就是大家都能當一個小偵探,發現自己身體的小毛病,再經由把脈發現病源,對症下藥,避免以後有更大疾病產生。
PS 這也是我離開外科的最大原因,很多人到了外科,都已經是反覆開刀🔁復發的輪迴⋯
胃食道逆流的第三大類型先分享到此,腸胃是人的根本,大家要好好照顧它們喔~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泉中醫
芳泉中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