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八八節,與世界末日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亭河濱,中正橋下(但與八八節無關)
一、八八節愉快
由於利奇馬愈來愈靠近台灣,預估明天或許出不了門,今晚於是產生吃好料的念頭。在興隆路2段的巷子裡有一家涮涮鍋店,是我偶或路過的,今晚就去嘗嘗看。
進去後才發現,那是一家具有「家庭感」的火鍋店:一方面是從布置上來看,像是經營多年的店家;二方面,經營者看起來是一位中年人及他步入老年的父母(或是反過來,父母親是老闆)。不過我卻對那家店產生莫名的好感,尤其大媽還會親切地問候客人需不需要什麼,店面也還算潔淨。
在等候的期間,至少產生三件想寫的事(未必與當下有關),其中一件隨即忘記,這裡寫的是第二件:我看到一位壯年的父親帶著她幼稚園年紀的女兒來用餐,而想到的。
在看大眾小說(玄幻、武俠為主,有時是都會)或影劇時,有一種人設對我頗具吸引力,孤身男子帶著他的女兒過活:父親多半是超凡卓絕的,女兒則嬌憨可愛,但因為某種緣故,孩子的母親離他們而去,因此在故事裡會遇見另外的女角/女角們,無論後來有沒有共組家庭,這些女子幾乎都喜歡男子及他的孩子──歸納後其實很俗套,我想它們不外是男性作家的幻想文。
當下我試著想像自己有女兒的話……便覺索然無味,假使我出場的話,這部戲的人設就毀了。
在我之後,還有位孤身女士進門,大媽先去廚房幫忙,不在櫃臺,因此女士等了一會兒,不知道要坐哪裡好。前述的男士還幫忙招呼新客人,跟她說每一桌都可以坐(大媽也是這麼對客人說的);另外還有幾桌客人,基本上都有父親及女兒的組合(當然也可能加上母親與兒子),有一桌,還是年輕女子去買單的,請父母吃頓飯,並不是什麼罕見的場景,但仍然令人感到溫馨。
寫到這兒,也順帶祝福為人父母、子女的閱讀者,佳節平安愉快。
二、世界末日這一天
吃完火鍋後,順道到興隆路、辛亥路交岔口的全聯添購儲糧。全聯人擠人,需要不停地彼此相讓。遇到這種情形時,一般我會轉身就走,但這次不行,還是乖乖地購物,排隊結帳。
人們沿著貨架排隊,直到中間橫向的過道上,一路排成L型;排到轉角的顧客,再看選擇哪一列繼續排。當我到達轉角時,有一位大媽從旁邊越過我,逕自排到人少的一列,形同插隊,還回頭對我笑(不知道是竊喜還是抱歉的笑容)。
終於排到櫃臺前要結帳時,一位男店員來幫櫃臺的女店員裝袋(都是年輕人),男店員雖然感覺頗親切,但我覺得他同時是藉機與女店員攀談。他提起隊伍都排成長長的L型之事,女店員抱怨說:「哎喲,那我們十點半能下班嗎?」又說:「又不是世界末日,大家為什麼要擠在今天來?」兩人宛似打情罵俏,我只想提了袋子就走(以免打擾人家?),一時還忘了付費,沒意識到女店員說的5xx元是我的金額。
無論是不是世界末日,幸好路人如我都看不到這兩位(生活劇男、女主)後續的故事。七夕剛過,單身狗仍要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假使是有情人的話),然後,我會記得好好過光棍節的。
P.S.兩位店員之間,我覺得沒到打情罵俏的程度,我為了導引出結論而誇飾的。
    17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畇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才無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經人生旅途間的地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禮物:高山大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臨終日記〉八:末日首先,要睡到自然醒。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
    【末日之時】八、無心者(下2)瑪莉在戰鬥。 為了给馬可仕的手臂報一箭之仇,為了给被毀掉的房子討一個公道,為了以後能繼續懶洋洋的曬太陽,為了......讓馬可仕能繼續活著...... 到了這時,瑪莉才正式面對內心的渴望。 瑪莉只想一直一直跟馬可仕在一起。
    avatar
    冰凜
    2020-07-13
    【末日之時】八、無心者(下1)對周遭事物不夠關注顯然是瑪莉的致命傷,只要床還在,瑪莉大概可以睡到天荒地老都不是問題,雖然喜歡吃東西,但不吃也行,所以對食物的關注度也沒那麼高,大概沒有馬可仕的話,瑪莉就會直接當個家裡蹲蹲到老死吧。
    avatar
    冰凜
    2020-07-12
    【末日之時】八、無心者(中)"噗滋" 伴隨著這道詭異的聲音,瑪莉的腹部被觸手刺穿了,多虧他們剛好在觸手的活動範圍的邊界,馬可仕並沒有被觸手傷到。 「嗚......!」 瑪莉從口中吐出鮮血,腹部的觸手一瞬間從尖端分裂開來,反向固定成飛虎爪的形狀,死死的勾住瑪莉。
    avatar
    冰凜
    2020-07-12
    【末日之時】八、無心者(上)瑪莉的語氣毫無起伏,表情卻顯得有些開心,這種可以說是醫學奇蹟的事情居然在自己身上發生了,好意外~ 「不知道能不能順便長出個取代心臟的器官呢,這樣子血液不會流動,體溫超級低的呢,不對,這樣應該說是沒有體溫嗎?」 瑪莉思考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思考。
    avatar
    冰凜
    2020-07-12
    聖誕節與聖誕老人創造世界和平?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發規則是無法頒給已經過世的人。如果這條規則不存在,而我又有提名的機會,我應該提名制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以及創造出聖誕老人傳說的人。以下,是我的提名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