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里昂的小巷弄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里昂舊城是個有味道的地方,撇開歷史上的政經地位不說,現在的舊城區仍是充滿風情的一區,從轉個彎就進入到大樓和大樓間的“地道“到巷弄間斑剝的店招,還有現代的彩繪,都叫人心醉。
那天下午,花了好多時間在拍這扇門,在旁邊小憩的兩位老伯都好奇了起來
在里昂的許多建築一側會看到彩繪,這一幅很巧妙的將旁邊的郵筒融入畫作。前面的柱子是城市腳踏車的停放點,在還沒有ubike的年代,讓人欣羨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36/365天持續寫作 - 我獨自待在家中的小星球裡 疫情也跟著這連續幾天的大雨降溫了吧!我坐在遊戲室的椅子上,放空的看著這場雨內心也期盼著,每當我坐在遊戲室對著社區中庭時,斜對角矮一層樓那房間裡的兩個小男孩總是吸引我注意。 他們倆個非常的認真,目測年紀也挺多小一或小二,但我注意到好像無論是早上,下午,甚至晚上都是人前一台筆電,有時看看電腦,有時寫寫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6-01
【 浙江湖州 ─ 美食 】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之錦繡餐廳★隱藏在小京都裡的幸福滋味在這個近似日本京都的美景,其實是位於湖州市的西山漾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絲綢小鎮範圍內,裡面隱藏了一家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雖然告示牌上說是中國風改良而來的禪意仿古建築,但周圍環境和日本的京都祉園街道相似度頗高,所以,站在這裡…會有種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的街道上。
Thumbnail
avatar
吃貨雨神
2021-04-02
誠徵讀者啟事|在小說的世界裡遠遊我說不出大道理。 每當面對嚴肅正經的人,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發笑,聽著他/她的侃侃而談,內心已幻想著各種奇怪的場景或內心戲。 大家都說我是個奇怪的人。我也覺得是耶!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常常冒出些令人傻眼的言語。我承認,我可能有中二病。 也因為我說不出大道理,所以我愛寫小說。 小說可以建構、可以真實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1-30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
暖胃的秋日料理:里昂小餐館 我的秋日料理,隱身在熱烘烘的里昂小餐館(bouchon)。 這天,外頭正飄著綿綿細雨。 我們快步往Bellecour廣場前進,阿山哥跟一間里昂的餐館La Mère Jean訂了中午四個人的座位,餐館就在廣場附近的小巷裡。一進小餐館,先是看到靠近門邊的前兩桌客人正在貼臉親吻彼此的雙頰⋯⋯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0-09-29
隱藏在台北老城巷弄裡的貓咪咖啡廳|台北萬華|MounGar423|編號一歡迎光臨!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隱藏系貓密咖啡廳 – MounGar423!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