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官媒國家級的輿論攻擊,我上了微博熱搜】

2019/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天我的fb和ig都給中國翻牆的網友炸開了,用一堆只會對牆內網民有共鳴的灌水式攻擊來試圖離間和抹黑。結果我發現,原來是官媒(央視微博)在背後推動,並成功令我留學的新聞推到了微博熱搜。
到底為何他們要如此高調攻擊我呢?
先讓大家了解一下中國輿論現時的節奏以及目標。自機場事件後,中共已強烈動用整個國家輿論機器,將香港的示威形塑成「中國vs香港」挑動中國民族意識的大決戰。除了要求各大藝人、商界歸邊外,有意識地剪輯部分對中國象徵有敵意的片段亦是其中一部分計謀。塑造人民對立的輿論意見必然需要一套龐大的故事架構,將香港的示威講成有「幕後大腦」、「外國主使」,離間前線抗爭者及和平示威者以集中打擊面,正是他們在進行的輿論計策。
所以我便輕易被套入他們的框架,說我「煽動暴力」、「鼓吹別人衝前」等講法,好讓這場「由外國帶領及煽動的顏色革命」挑動中國國民反對這場香港運動的情緒。其實我一向都是主張非暴力抗命的抗爭者,同時留學事宜是我於上年年尾早已決定,並透過多場國際考試考取了這個一年期的碩士學位--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前,你們鐵定可以看到我回港的身影。
趁著大量中國網友進入我的臉書灌水,我必需要跟你們說一句:抹黑式的攻擊無助解決現時僵局,只會造成更大的群眾對立。
這場是沒有「幕後黑手」的運動,是在過去幾年香港政府施政完全失敗、市民不斷被感到自由被剝奪而造成的全面反抗運動,由非常平面的商議及動員模式啟動。我不是這場運動的領袖,這場運動亦沒有領袖--這是香港人共同領導的抗爭。
「港獨」並不是運動的五大訴求之一,「真普選」也是中共在香港回歸時所作下的訴求。要求別人兌現承諾,我相信是非常正當的要求。這不是一場「人民鬥人民」、「香港反中國」的抗爭,而是「人民對抗極權」的戰鬥,在這場戰鬥中,中國人民也可以成為反抗的一份子。在運動的立場上,我們可以完全沒有分歧。
我曾經因為雨傘運動的參與坐監,一直被中共在制度內外打壓,被釋法剝奪了議員資格、在機場遇襲,亦多次被捕。網軍不認識我的過去,不妨用你能在翻牆後使用的google和維基查看。
嘗試將我孤立並不斷瘋狂攻擊, 對試圖阻止、化解這場運動也沒有任何幫助。事實上,只會令你們更為誤判,與香港或國際對運動訴求的事實和理解更為遙遠。難得翻牆了,脫離了防火牆的世界,不多看不同新聞資源不就非常虧本?
(以下是推薦節目:
鏗鏘集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hkcc
視點31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thisweek2014
中國網友們,民主是個好東西,你知道嗎?香港的網民朋友,見到中國網軍入來留言,可以一起感化他們嗎?
(圖片是香港網友發給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冠聰
羅冠聰
羅冠聰,24歲,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學聯前秘書長、常委,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歷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當選人。幾年在學運和民主運動的累積,成為了一個有獨特故事和感悟的人。 政治是走鋼索的技藝,步步為營,風愈猛烈、肩膀的負擔愈重,每一步就更要分外小心。沉穩、堅忍、專注,是我們在這個不安世代向前的不二法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