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武力鎮壓香港的中國人,在想甚麼?

2019/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rce: 截圖自新華香港Facebook(中國官媒新華社亞太總分社開設)
中國會不會用軍隊鎮壓香港,已經引起國際關注。而解放軍高調入港「輪調」,中國官媒也刻意曝光。
用解放軍嚇嚇人,也不是第一次。之前還有人說他去到中國論壇,上面的中國人都想武力鎮壓香港,「希望香港暴民好自為之,別真的把人逼到那個臨界點」。

不敢反抗的人,想每個人都當順民

理所當然的,那就是他們內心的鏡像。
他們為何屈服於北京政府的統治呢?武力,十幾億人之所以屈服於北京政府的統治,是因為他們武力上的優勢,那百萬大軍,戰車,飛機看起來是不可對抗。對抗就會受傷以及大規模的死亡,因為害怕這樣的結果發生,所以他們都變成了乖乖的順民,中華帝國就是這樣成立的。
他們是否真的很爽自己被統治?其實你可以感受到,他們自己也不爽,但自問敢不敢反抗,不敢,所以也只能接受。這當然有點內心的矛盾,但是要接受是不難的,只要身邊的人都接受就可以了。
就像你被欺負交保護費,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窩囊沒用?多少也會,但如果全班同學都交這個保護費,全校都是,那麼就不會覺得自己那麼窩囊了,反正別人也一樣我沒有特別廢特別沒用特別懦弱。我只是跟其他人和主流一樣,屈服是理所當然的,那就被欺負得心安了,就算被欺負也不是自己的錯,不是因為自己軟弱。這就是人性。
「反抗是不可能的」,有這種認知,不反抗就沒心理障礙。
最怕的是有人證明反抗是可能的。

證明他們是錯的才是天地公理

所以他們會立即站在高牆之間,希望政府快證明,我怕你的武力那麼久,我屈服了那麼久,是有價值的,因為你們真的那麼殘暴,那麼可怕,你快教訓那個不乖的,越慘越好,我看得他很慘,就會覺得自己不反抗是做了明智選擇,是俊傑,而不是一個被紙老虎唬倒當了幾十年冤大頭的笨蛋。
如果給你反抗成功了,我這麼多年的屈服有何意義?我的尊嚴何在?你要大家接受自己只是個主動跪下來的懦夫的事實,是多麼的難堪,多麼的令人難受。
故此越軟弱的人越支持武力鎮壓,越支持武力鎮壓的人越軟弱,而這個國家勇者不多,滿是軟弱的人,他們會支持鎮壓就只是證明自己的怯懦是有道理的,他們哪有不支持之理?
真的是完全不意外。要滿足這些人嗎?滿足了這些人只會令人類變成沒出息的物種而已。哪天有外星人侵略這些人一樣是跪下來,獎勵這種人人類早晚變牧畜。
證明他們是錯的才是天地公理。
逼,逼甚麼?沒有人逼他們的,侵略別人家園者還自稱被逼迫?

  • 編按:編輯手腳慢,發稿時香港有多人被逮捕,請大家關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鄭立
鄭立
鄭立,網名Cheng Lap、九龍帝國、無想流流星拳,尊稱C大、鄭夫子,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與公眾史學碩士,政治評論家、專欄作者、遊戲開發者,曾在中學任教,代表作為遊戲《民國無雙》、《中山立志傳》及政治隨筆集《有沒有XX的八卦》等;參與製作的手機遊戲《光輝歲月》亦已推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