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間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機傳來訊息⋯
是女兒發來的~
鵝:爸爸~我好像遇到那個
了XD
鵝爸:哪個?
鵝:好像是阿飄~
鵝爸:阿飄~怎麼了嗎?
鵝:我在上廁所一直有人敲
我門,我以為是有人惡
作劇,但家裡都沒人XD
鵝爸:媽咪跟弟弟呢?
鵝:媽咪今天有班,孟倫不
在~我一開始以為是他
們。
鵝爸:噢~~
鵝:驚驚
鵝爸:那⋯妳相信有阿飄
嗎?
鵝:當然呀⋯看不見的東
西,不代表不存在。
鵝爸:很好~不愧是我女
兒,那我問妳唷;如
果妳也相信有這種東
西,那妳覺得它會不
會很厲害?
鵝:會吧?應該比人厲害
鵝爸:那如果它要害妳,妳
覺得跑得掉嗎?
鵝:應該跑不掉吧!
鵝爸:那妳怎麼辦?
鵝:對齁XD
鵝:好像跑也沒用~
鵝爸:那妳會害怕嗎?
鵝:是有⋯
鵝爸:妳害怕的是?
鵝:其實我有點擔心,我也
不是怕它要害我,而是
也有想到它是不是要找
我幫忙,但我害怕,它
如果長得太恐怖,我會
不敢看它。
鵝爸:噢~妳是這麼想的
鵝:是呀
鵝爸:爸爸覺得妳好善良
鵝爸:爸爸問妳唷~如果妳
想請一個人幫忙、妳
會不會害他、或嚇
他?
鵝:應該不會吧?
鵝爸:那妳覺得它會要故意
嚇妳嗎?
鵝:......
鵝爸:那妳還在害怕或擔心
嗎?
鵝:有好一點~
鵝爸:還是妳也可以跟它說
妳的擔心⋯跟它說妳
不知道它要幹嘛?
但如果要找妳幫忙、
請不要嚇妳,或是也
可以跟它說⋯可以找
我爸爸~他比較有經
驗!
鵝:( 沒有回應過了約三分
鐘)
鵝爸:⋯⋯
鵝:爸爸⋯
鵝爸:怎麼不見了?
鵝:我剛跟它~透克去了
鵝爸:喔~~妳怎麼說?
鵝:我就照你說的跟它說
鵝爸:然後呢?
鵝:我也不知道
鵝爸:那妳現在感覺呢?
鵝:應該沒事了
鵝爸:那妳有想到什麼嗎?
鵝:喔~爸爸它如果去找你
怎麼辦?
鵝爸:妳怎會這樣問呢?
鵝:因為我想說,我沒有要
把它抓起來,我是想說
如果它只是需要幫忙的
話⋯

鵝爸:妳是這樣想呀
鵝爸:我不會把它抓起來
啦,我也不會去傷害
它,這樣吧,爸爸過
幾天要去寺院,我來
寫個牌位超薦它,我
們來一起為它祝福好
嗎?
鵝:好喔~這樣我就放心多

鵝爸:女兒~爸爸很開心有
妳這樣的孩子,我覺
得妳好善良、好慈
悲、好勇敢⋯也很願
意跟爸爸說!
以上是幾年前與女兒的對話~原來以前還沒學薩提爾,也有對話的脈絡耶!
這幾天女兒還想起這件事,我們相約月底要去寺院一起為它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照顧身體也是一種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生之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菩提子念珠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批判退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影響我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製衣間的對話:專訪男裝訂製裁縫師黃冠寧西裝的三大製作方式中,「全訂製」單價最高、工序也最為繁複,考驗裁縫師的手工技藝、對布料的選用以及對人體百態的了解。英文中稱此製作方式為Bespoke,有be spoken for的意義。顧客將自己的訂製需求和布料喜好仔細地「說」給裁縫師聽,裁縫師並根據其及生活樣態做調整,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服飾。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5-26
    對話篇40—女人的吃謙虛、謙卑,原來是美德,但要看場合,媽媽是媽媽,她老是將自己當老媽子、婢女、打雜打工的人,客氣過了頭,我們(或客人)的心裏多難受,怎麼和「媽媽」(這個被歌頌)的角色放在一起呢?(我想說的是:人家怎麼尊敬她呢?太不相稱了,太矛盾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4
    紀錄跟女兒的對話今天清晨  約莫6點 我女兒突然拍拍我 問我可不可以抱抱 我馬上抱住她     問她  是不是做惡夢了? 她點點頭 我問  想告訴我嗎?   她搖頭 我又說  妳知道夢是相反的嗎? 她問  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 就是有人這樣說 她才告訴我內容 於是以下就講了十幾分鐘  你的夢我的夢  講得很小聲  
    avatar
    OK小姐
    2020-11-03
    寂寞的十七歲―父女對照記8之4  我十七歲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代,也就是現今所謂的白色恐怖時代。高二上學期末,雲門舞集「薪傳」首演,許多建中同學被老師找去當執火把的臨時演員,很巧的,就在當晚,中美斷交消息傳來,之後有些人擔心台灣變成被國際遺棄的孤兒,甚至害怕被大陸「解放」匆匆變賣資產移民到國外,原本如火如荼的立法委員選舉也停辦,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0-17
    丹麥Style: 與北歐丹麥父子的對話 (下)<p>用一個人的一小部分的歲月去評價一個人的人生,是非常荒謬的。</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11-08
    丹麥Style: 與北歐丹麥父子的對話 (上)<p>談談丹麥的企業環境,以及政府對外籍技術人才的獎勵政策。</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