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時間自己比較能夠靜下心來整理自己的步伐,也比較能夠書寫一些自己的感受,我想除了自己從去年八月開始至今每天寫下一篇關於自己的所知、所學、所感、所想外,我最要感謝的是羅志仲老師。
去台北上了一堂由志仲老師帶領的生命書寫課程,在課程當中主要是讓我們能夠自由的書寫我們的想法跟感受,其實有很多認識我的朋友覺得我的表達能力還不錯,但只有少數的人知道我其實對於書寫很自卑,尤其我自己過去因為不愛念書從小就翹課逃學,更沒有上過幾次關於作文的課程,所以一直以來最大的困擾就是連標點符號都不太會使用,我喜歡閱讀、喜歡分享、很愛講話、也幫人上課,就是對寫文章沒有把握!
在志仲老師的課程中,他先提出了一個觀點讓我覺得頓時所有的擔心都鬆開了,他說;我們很多人都害怕寫文章,其實這不是我們的問題,如果我們書寫自己的想法跟感受會有很多的擔心跟恐懼,也許是我們過去在受教育時被錯誤的方式教導的關係,我們必須要寫出符合教學目標的文章,必須要引經據典、造詞造句段落分明,我想這也是我最大的恐懼,因為我這些都不會。
當聽完了老師的提醒並鼓勵我們試著去將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書寫下來,不要擔心是要寫給誰看的,我真的得到了很大的平靜跟釋放,加上老師設計的幾個提問給我們~於是我覺得自己的內在有源源不斷想要表達的感受湧現,我好像只是需要讓它宣洩出來就好,我覺得這好像是我可以做到的,經過這個歷程我發現自己好像比較能夠平靜的書寫與思考,過去一直在我腦海中嗡嗡作響的聲音、天馬行空的想法,有時甚至會讓我在腦海中打架的念頭都開始好像漸漸地平息下來。

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害怕書寫了,甚至如果開始感受到有一些對人事物的想法,我也會很興奮地想要把它透過書寫記錄下來,我回顧這個歷程我的體會是;自己沒有放棄的每天養成書寫一篇生活中的紀錄,當我們持續不斷的練習加上一個啟發我們的人,我們就有機會在學習的路上得到滋養,我們持續不斷的準備就是為了等到那個有經驗的老師傅給我們一個關鍵的教導。

我想我的人生也是如此,在我的成長歷程中我不斷地想要成為別人期待的樣子,就像在作文要寫出正確華麗正確的詞句,一直到後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成為甚麼樣子,遇到一位特別的老師,我才體會到我們可以成為自己的樣子就很好,我想我的內在多了一些自在與自由~謝謝志仲老師,,也謝謝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屬於我的光陰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顧身體也是一種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理人生-黑特國文課本研究院五年前 我擔任三年級導師的時候 我在教室地板撿到一張紙條"碎念的念周老師" 身為老師 看到這張紙條會有何感受? 南一版的國語有一課是"當西瓜的媒人" 我透過這一課 讓學生當個碎念的人來唸媒人 試著從碎念的人與被碎念的人來感受 透過體驗活動 巧妙地轉化了我快爆炸的的情緒 在TACO老師的書中 我看
    Thumbnail
    avatar
    Nang Chug
    2021-06-08
    書理人生─極度吸睛極度吸睛-操場上的阿伯變玄彬 前幾天,跟老婆在聊開放校園的問題 我提到,因為我們學校無圍牆 去年,有時會有一個裸上半身的阿伯在上課時會跨進來學校 接著,在操場跑步、走路、繞圈 學校女老師較多 每次看到後,都還要繞過操場 到辦公室請我去跟阿伯說校園上課期間不開放 我跟老婆說
    Thumbnail
    avatar
    Nang Chug
    2021-06-02
    書寫你の工作/人生觀,就像你的真北,可以隨時校正你的羅盤沒有思考或重覆的來回檢視自己的書寫,我想我們是很容易照著別人的人生羅盤走,我們不是被別人的鼻子牽著走,而是我們無意職的走著走著才困惑,心想:「我為何會走到這裡」、「我沒有想要這樣子的生活」、「這不是我要的啊」。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10-17
    閱讀|人生雖已看破仍要突破不管是運動或是學習,理財或是開創事業,只要去掉一個東西,堅持一樣東西,這樣的人生通常糟不到那裡去,必然會進步的比想像中更好,未必能夠出類拔萃,但一定可以超越自己,不管在什麼年齡,去掉的東西叫藉口,堅持的東西叫紀律。 想過怎麼樣的人生呢?打破心魔,跨出去吧!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