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期患得患失?不妨試試「佛系戀愛法」】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她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我們出去約會過幾次、Line上面也有持續在聊,但一陣子之後她慢慢地會已讀不回我訊息,假日嘗試約她時會推託有其他事…。我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是好,我一直想著她、卻不敢一直傳訊息給她…唉。」
「他是我的同事,做事認真負責,長得也好看,平日中午也會找我吃飯,下班回家常傳訊息問我在幹嘛、是否去看哪部電影、知道哪裡有什麼好吃的嗎?一同加班的時候,下班後我們也會一起去吃飯…。沒想到有天看到他和另一位女同事有說有笑地打鬧,經過的同事告訴我,他正在追那位女同事…。」
「我和她在聯誼場合上聊得不錯,回家後馬上加她Line想約她出來,沒想到她線上聊和她本人的感覺差好多,非常冷淡…。」
以上的這些情況,是否曾聽周遭的親友們描述過,甚至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而這些案例中的主角都有個共通的問題─「得失心」
他們不斷猜測著曖昧關係中,對方的回應態度與頻率、生活狀況、異性關係等。而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別人身上,擔心沒迎合對方的喜好、踩到對方的地雷、關心他的工作和生活細節、傳訊息給他時是否會打擾人家…。
如此一來,可能打亂了自己本來的生活規律、降低自己的原則、甚至影響工作上的表現。
所以,曖昧期患得患失的心情,尤其在投入的時間、心力、感情成本越多時,更容易在這段不明朗的關係中得失心越重。你是真心喜歡對方還是一時的激情?你有正視並照顧到自我的感受嗎?你是因為付出成本過多而感到不甘心嗎?

因此,釐清以上的問題之前,你可以先試試「佛系戀愛法」。具體怎麼做呢?
1、 不要再傳訊息給對方
不要和對方道早安、晚安,不要問對方今天過得好嗎,不要叫對方加件外套或記得帶傘;不要傳沒來由的笑話圖片或活動資訊,尤其是對方根本不感興趣。這些瑣碎且無關緊要的問候,除非你想當對方的保母,不然請即刻停止傳這些內容。
不要詢問對方的異性交友狀況。社群照片中的男生/女生是誰,常常在你社群中留言的人是誰,上次跟你打招呼的人是誰,都不要問。
2、 不要嘗試約對方出去
如果對方已婉拒你的邀約達三次以上,或每次你提及某項活動時總會有理由打斷,那就不要再嘗試約對方出去了。找你的知心好友出去走走吧。
3、 在社群上分享生活
在社群上分享一些生活趣事、學習心得、旅行圖文,吃了什麼美食、看了一部好電影,透過文字書寫和照片紀錄的過程,可以帶給你心靈上的充實感。也是間接讓對方知道你過得很好。
4、 認識其他異性朋友
不管是透過親友介紹、參加一般線下活動、使用交友app,都可以。擴大你的異性交友圈,有更多機會認識聊得來的朋友,你也可以釐清和目前曖昧對象的感情和關係。
5、 去運動吧!
運動有種神奇的魔法,在揮灑汗水的過程中,能讓你有把任何煩惱都拋諸腦後的感受。當然,還可以維持身材!總比失戀後大吃大喝的行徑來得好喔。

作者臉書

【為你而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ace Chiu
Grace Chiu
數位行銷|商業開發|顧問銷售|專案管理|社群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