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要怎麼介紹自己?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叫作某某某......」
自我介紹通常是這麼開頭的,那這句話之後,不知道大家都會怎麼介紹自己呢?
工作?職稱?畢業學校?星座生肖?
不管是工作面試,參加活動,自我介紹都是避不開的部分。
曾經看過一本書《棄業日記》,裡面紀錄著一段被作者稱為最怪的自我介紹:沒有一個人提到他們的工作,也讓我開始思考:那我印象中的自我介紹都是什麼樣子呢?我怎麼介紹我自己?其他人又是怎麼介紹自己的呢?
我之前加入了一個線上活動社團,那是個每天早上跟晚上都有活動的社群,我自己一開始的習慣是早上上班前參與。而這個社團中,因為會參與早上活動的人並不多,所以幾個常參加早上活動的人都已經互相熟悉了,不太會需要自我介紹,我也因此有些不確定我以前都是怎麼自我介紹的,也沒有注意過其他人都介紹了什麼。
但後來因為個人時間規畫改變的關係,漸漸改到晚上的活動。晚上參加活動的人除了人數比較多之外,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時間沒有很固定,感覺很常常遇到不認識的人,也因此開始有很多自我介紹與聽別人自我介紹的時候。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我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那個尷尬程度大概跟作為壽星,被眾人(尤其是並非全部都是熟人的時候)圍住唱生日快樂歌的等級了吧。
關於自我介紹,我的想法是:
所謂自我介紹,其實也不過就是說一段讓別人了解的自己的文字吧,聽起來很簡單,但常常在說出自己名字之後,緊接著要說些什麼樣的內容,似乎總是要再三思量,也或許,名字之後接著說的訊息,就是我自認為最能代表自己的那一部分,或者說是你最自豪的那部分吧。
面試工作時作的自我介紹似乎簡單了那麼一點,畢竟已經侷限在學經歷的部分了,但工作面試或者工作以外的場合呢?怎麼介紹自己似乎是個困難的問題,至少對我來說,我覺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關於自我介紹,我想問:
所以我很好奇,如果今天參加一個活動,要求在自我介紹的時候,不能提到自己的工作,我能夠說多久?撇開了工作,我會選擇什麼樣的部分,做為足以代表我的介紹?
也很好奇,這是我自己的疑惑?還是其實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疑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可能會聊聊教育議題 也可能會聊聊最近我蒐集到的故事 也可能會聊聊最近看到的書、電影或戲劇 不管是什麼主題,歡迎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