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邀我旅遊,上課,或其他休閒活動,我幾乎不會拒絕. 這是有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我交友廣闊,我屬於人見人愛型的,與各類型的夥伴都能相處愉快.幾十年的同事,大學時期同學,旅遊時不期而遇的新朋友,都能存入我的人際關係存摺裡,我成為一個富有的人喔.
缺點是,我不善拒絕別人,當我遇到時間不妥,交通不便,或個性不合時,我心裡面會很掙扎.經常造成我的心理負擔,此時我得從我的人際關係存摺哩,尋找解救我的夥伴.而通常我都能很幸運的,得到很理想的提議解答或幫助.
昨天,我再次與朋友去溪頭杉林溪方向一日遊,其中有個景點叫做"忘憂森林",果真名不虛傳,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美景,以及讓人流連忘返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麼走過來|55+ 半退休生活日記 #2從職業生涯到個人生活,都在不同層次的需求中追求成功,而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皆不同,這是一個主觀且多樣的過程。從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出發,探討了成功與個人不同需求的滿足過程之間的關係,對於成功是否應有多元定義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舒天藍地
2024-06-19
這麼走過來|55+ 半退休生活日記 #1人生追求成功,但過程中總是有些迷思。 這些迷思可能只是自己鑽入牛角尖的「想太多了」? 或者需要自己與自己誠實對話,自我開解?
Thumbnail
avatar
舒天藍地
2024-06-18
退休生活開始的三個飲食改變退休後的飲食改變,由外食改為在家煮飯,定時定量,減少碳水攝取,轉向蛋白質及纖維攝取增加,讓退休後身體更健康。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4-05-29
退休生活:有點忙又不要太忙可能嗎?這篇文章敘述退休生活原本的期待是有點忙但不要太忙,但實際上是非常忙碌的情況。主要包含志願團體的事,時間溝通的困難,以及專業精進與學習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星人8號姐姐
2024-04-29
退休生活超充實!她練歌仔戲、走台步當主持人:鼓勵熟齡一起多元學習 每次開課第一堂課,讓我期待又好奇,因為學生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背景,各有不同的需求,對課程也有不同的期待。在同學的自我介紹中,我發現大家不管歲月的多寡,快樂、美麗有自信的過每一天,是每個人最大的期盼。 洳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9
45歲退休, 你準備好了?:努力工作、積極理財、簡樸過日, 拿回生活掌控權老黑學長又出了新書了,趕快來拜讀一下~ 努力工作、積極理財、簡樸過日,拿回生活掌控權 Are you ready to retire? 樂齡退休前必修的十堂課! 第一堂課 渴望 渴望脫離汲汲營營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重新開始追求我的志願。改變來自於你有多渴望。自發性的改變來自於渴望,渴望不在是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2-23
話說退休生活常看見老一輩人生最大願望重心就是長命百歲、兒孫滿堂,說到長壽也要能生活自理、行動自如,把希冀都放在後代子孫的長輩,年輕時候有沒有和孩子多累積幸福親情回憶,也要細想是否有資產能讓子女在年老時候繞著打轉。
Thumbnail
avatar
42公里腦洞觀察
2023-02-15
如何將退休生活連結內心 退休生活怎樣跟心靈做連結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2-07
【理想生活】退休不用存大錢,重新定義自己退休生活到底幾歲才能退休?退休後要做些什麼 大家總是覺得退休生活離自己好遙遠,退休後要做些什麼事似乎都很模糊沒有確定的想法和數字。退休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提供五個面向,順利制定出人生退休計畫。
Thumbnail
avatar
蘿伊Chloe
2022-09-24
居無定所退休生活「退休」這一個念頭,對於長期工作者,一定或多或少都曾想過。每個人對於退休的嚮往不同:壯年退休者有之、半退休者有之、退而不休者有之。從事一個被外界視為「鐵飯碗」的職業,退休後該有生活樣貌時常在我心中縈繞,確切的樣子我還看不清楚,但我知道:絕非是忍氣吞聲大半輩子,然後年老體衰、無所事事度過餘生。
avatar
羅曼曼
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