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之雪(四)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J Okawari - Flower Dance
Chapter4
  那是一頓簡單卻又美味的早飯。
  過往以旅遊的身分來到日本時我總是格外期待早上的那一餐──我認為早上就能吃到白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留學之後這樣的事情倒是徹底成為絕響,儘管幾間連鎖速食店也有提供晨間定食,但我實在沒辦法特別早起半小時只為了吃份早餐,多半是經過便利商店時順手買個飯糰或是麵包,或者乾脆前一天晚上就將食物預先準備好。
  我有點意外少女的手藝,雖然只是一份玉子燒、一份拌好調味好的納豆,但是滋味確實不錯。特別是玉子燒,京都人似乎對這東西有額外的偏執,如果身為旅客的你願意嘗試的話,完全可以從早上的玉子燒飯糰開始,中午玉子燒定食接力,下午繼續玉子燒三明治,晚上則是換個方式去吃蛋包飯……
  玉子燒三明治幾乎是京都喫茶店的定番菜單。在諸多店家裡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百年老店的玉子燒,而是位在京都女子大學附近一間喫茶店的玉子燒三明治──
  涼花所做的玉子燒雖然還沒好到那程度,但口感和味道確實極為接近。
  換回那件白色洋裝之後的她讓我稍微安心了點,除了飯前飯後,我們兩個沒有一句交談,沉默著吃完了早飯。
  很自然地一起收拾,一起洗碗,一起回到了桌子前坐下。
  「我需要和妳的監護人聯絡。」我拿出自己的手機遞給她,「用我的手機打過去。」
  從她的臉上完全讀不到任何表情,像是我的舉動只是預料之中一樣。我的手機並沒有上鎖,接過之後便直接滑開螢幕按下幾個號碼撥打出去,用雙手捧著遞還給我。
  電話很快被接通,我順手開了擴音。
  「您好,這裡是一条家。請問您是哪位呢?」對面是個有著一絲不苟味道的聲音。
  「您好,打擾了,敝姓李……」
  「請您稍等。」
  我的話還沒被說完就被打斷,經過一小段等待時間之後似乎轉交給了另一個人。然而,這一次我甚至連任何一句話都沒開口,電話便直接被掛斷……
  ──涼花就麻煩您了。
  伴隨著電話被掛斷聲響,我楞著看向一条涼花,她依舊是沒有任何意外的神情,只是嘴角有著極小幅度的上揚。我完全摸不清頭緒,確實至今為止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沒有道理可言,但是怎麼會有這樣的親子關係?或許有可能是個騙局,通話的對象是早就與她串通好的「父親」,但我卻直覺認為這並不是一個謊言──
  她父親的聲音聽起來太驕傲了,少女也太驕傲了,他們不屑如此。
  「請讓我住在這裡。不,準確地說,請讓我成為您的房客,與您同居。」
  ……這傢伙在說什麼,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柔順的她並沒有消失,但是聲音卻充滿著說服力:「我會付給您一筆房租,日常的飯菜開銷也會由我自己支付。除此之外,家務我也會一手包辦,同時也能替您處理性慾以及其他的所有慾望。」
  ……為什麼會用這麼認真的表情說著這樣莫名的話啊?
  「我不會讓自己打擾到您的日常生活,除非您主動想要玩弄我。您要帶著我一起去取財也可以,據我所知,自己一個人在餐廳不能一次吃到兩種想吃的料理或者甜點似乎是您一直以來很困擾的事情。雖然您可以一個人輕鬆吃下四個蛋糕,但是如果能同時吃到六種不同的蛋糕您應該會更開心吧?」
  ……妳是肉便器嗎?這是肉便器的報恩嗎?我沒有用過那樣的東西啊!我沒有那樣的習慣啊!而且妳到底知道多少關於我的事情啊……說到蛋糕的時候別偷笑好嗎,那是工作需要!我才不是一個人就能吃完整桌蛋糕的女子高中生!
  「為什麼是我?」我極度厭惡這種理性思考而論完全沒錯的論調節奏,試著搶下一步。
  「您是個好人。」她一臉正經。
  「妳在開我玩笑?」
  「好吧……您是個變態,卻是個好人。」她接著說,「關於您帳面上能查到的資料我就不說了,浪費時間。關於您是個好人──而且是個自制力極高的好人──這部分,請讓我簡單地說明。」
  不知道為什麼,那句附加的說明讓我想起了昨晚的衛生紙團。
  「您在某地買麵包的時候,發現前一位客人將傘忘在門外,結完帳立刻追上去的時候對方卻正好搭上了公車,於是您就這樣跑了四個公車站牌的距離。」
  「某天在木屋町通散步的時候,路邊的圍欄被大風給吹垮,甚至還吹跑了。您不加思索直接跑了整整一條路,並且很丟臉地邊跑邊大喊路人小心。」
  「……夠了。」我說。
  「您不會去清掃路邊的菸蒂,卻會把吸菸區裡別人亂丟的垃圾和菸蒂盡量收拾好;您在搭公車還有地鐵的時候不會刻意站著,但有人需要位子的時候您也從來不猶豫;在道謝的時候從不敷衍、看到老人家提著重物的時候會先經過觀察再決定要不要上前幫忙……」
  「另外,在擠滿人的公車上,即使那是再自然不過的碰觸,你也會顧及到對方的心情刻意撐開一段距離──不過您天生就容易有反應,能在陰莖勃起的狀態下這樣努力實在是挺了不起的。」
  不知道為什麼,她似乎認為最後這件事比其他行為還要了不起。
  我敲了敲桌子說道:「夠了。妳只是在陳述自己身為一個跟蹤狂的事實而已,我問的是核心問題並不是這個。」
  ──為什麼是我。
  「只要不被發現,或者發現之後不被討厭就不算跟蹤。」她自然地回話,「就像前天晚上,您沒有詢問過就使用我的嘴巴洩慾,甚至有幾次還掐著我的脖子,刻意頂著我的喉嚨射精……但是我心甘情願,所以那當然也不算強姦。」
  「我沒有否認我的罪行,所以妳也不需要為自己開脫,回答我的問題。」
  她的脖子上確實有著一些小傷口,我本來以為是她自縛時間太久弄傷了,原來是那天的我做的嗎?
  「……我在很久之前就見過您了。」她眉頭有些罕見地輕皺了一下。
  「……妳說啥?」別鬧了,有點自覺好嗎少女?像妳這種美少女如果見過的話哪可能不多看幾眼啊。
  「……今年三月二十日,在艾莉緹喫茶店。」像是在仔細回憶,又像是在思考該如何組織話語,她回答得並不快。
  在聽到那幾個關鍵字的瞬間,我覺得自己心跳加快了。那時候處於春休的我從台灣回到日本後直接前往青森一趟,確定了某件事情……應該說,我很平靜地接受了某個「事實」。然而無論心情怎麼樣,將生活進行下去還是有其必要性,所以搭著新幹線回到京都的當天,我便花了點時間散著步,走到離京都車站不算太遠,一直都想去取材的喫茶店。
  她意識到什麼了嗎?
  「我坐在窗邊,剛好能看見外面的您。那時剛好是京都女子高校的放學時間,天氣也逐漸回暖,坦白說就連我偶爾也會癡迷於那樣青春的景色當中──然而您在用餐過後,便只是一直將菸點上,看著天空……」
  她微笑往下說:「那時候的您,總覺得和我家的狗狗一樣,很可愛,讓人很想要抱住您,讓您對著我撒嬌。」
  我盡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妳想要所以就可以有?」
  「我被允許活得比較任性一些。」
  不能慌張。
  計劃的執行並不是多麼麻煩的事,時間到了就能順水乘舟直接完成。只要有時間緩衝,最後她還是會選擇離開的──最後總是會這樣的。
  強制自己冷靜下來,我稍微低下頭思考。撇除那些荒誕的、完全不合邏輯的理由及原因,單純思考「和一個疑似病嬌卻似乎不太麻煩的女生同居」這件事本身,而結論也相當快就得了出來──我覺得我優勢很大啊。
  這是一個具備料理家事工作,陪玩陪聊陪睡還會附你錢的飛機杯。
  我用這個極度功利到令人生厭的結論催眠了自己。
  當然還有個更重要的理由:跟放在身邊的病嬌比起來,整天尾隨在後的病嬌實在是太讓人不安了。至於那些被裝起來打包帶走之類的可能,坦白說我並不是多麼在意。
  吐了口長氣,我重新和一条涼花對上眼。
  儘管心裡問號依舊滿滿。
  「並不是什麼鶴的報恩,也不會因為這裡是京都所以改版成狐狸的報恩。您不需要在腦袋裡分出一些精神去思考我獸娘化的模樣,如果您想要的話今天晚上就能見到裝著尾巴戴著獸耳的我。」
  ……妳才整天在腦補吧,依照我家的地理環境來看,真要報恩也是女鬼大姐姐好嗎?陽台那邊只要視線往下眼睛就會直接被成堆的墓園塞滿啊。
  「我只有一個額外的請求,這是必須條件。」
  「先說說看。」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每天晚上都要散步。」
  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腦袋輕輕晃著,大概是覺得自己的計劃徹底得逞,有些難得地露出了狐狸尾巴──除了心情愉悅之外,我認為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有著這樣的習慣。
  我有些懷念散步這個字眼,點了點頭。
---
篇末小語休刊。
---
用第一人稱去寫這種場面果然挺好玩的。兩個人一個只能觀察猜測被動反擊,另一邊則是除了實行之外還得掩蓋些東西。
不過總覺得好像寫得太過輕鬆了一些……
 
(話說跟後續幾部小說相比京之雪的趣味性還有輕鬆度真的是最高的XD)
音樂再次爆雷(?)
附上當初回覆推文之後的部分對話。
丸太町十二段家
カフェ アリエッティ (Cafe ARRIETTY)
前者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我自己是很愛就是了,高湯相當特殊。如果要特別強調玉子燒還有考慮交通方便度的話首選大概是這家沒錯。
後者是這章提到的的那間咖啡館,完全不豪洨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
還有其他不少有趣的店家我就不列了,京都人對這東西的偏執真的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9會員
32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菸沒有賴打 的其他內容
京之雪(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京之雪(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京之雪(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必看黑部立山跟團攻略|精選TOP3立山黑部日本跟團行程,不可錯過的限定雪牆/兼六園/合掌村/溫泉之旅!在日本黑部立山的跟團旅遊之旅,不但安排的非常全面,也不用擔心最麻煩的交通!必看的期間限定雪牆、搭乘6種特殊交通工具遊立山黑部、豐富多元的歷史古蹟、遺址,通通一次包辦,絕對讓你對這趟日本跟團之旅流連忘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9
東京之旅東京,一座充滿現代化與傳統魅力的城市,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我的東京之旅充滿了豐富多彩的體驗,從繁忙的都市風光到寧靜的傳統庭院,每一刻都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之處。首先,東京的現代風貌令人印象深刻。高樓大廈林立的新宿區、充滿霓虹燈的歌舞伎町,讓我仿佛置身於未來世界。在擁擠的街頭巷尾,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高一乙-36黃惟宥
2024-01-10
(BL漫)雪之精靈:發現與珍愛日常的美好你想追尋的事物,未必需要千里苦苦尋覓;你想珍重的回憶,未必只在某些特殊的日子才有意義。謝謝你用攝影帶我走遍世界各地,當你倦了,請記得你有枝可依,雪夜裡會為你點一盞燈,無論你何時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19
《鯨之嶋》拾念劇集×無獨有偶×施如芳 推薦度:★★★★☆超脫地理與生死,宣稱南北管樂曲卻主要是南管,既非寓言亦非神話更非地理神怪誌,難謂戲曲也不僅僅是偶戲,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8-15
《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雪之館與六個詭計「密室的無解證明,與不在場證明具有同等價值。」             —摘自東京地方法院法官 黑川智代梨的判決書          
Thumbnail
avatar
九十九の夏森妖精
2023-08-03
鯨之子今天的你,對死亡有甚麼定義? 在這孤獨無奈的世界,你如何定義本身的價值? 如果明天你將死亡,在死前你想做甚麼? 會不會希望有人給你個擁抱,讓你有這世界殘存的餘溫。 還是你想有人對你說,日出日落,我只願你好好的過? 我好像從沒說過,我叫鯨落。 這世界讓我太無助,導致我不望存活。 但願有天,我能放手,這
Thumbnail
avatar
顧臨
2022-10-19
結晶之花|彩花-紫蓮很久沒有畫結晶之花粉彩藝術作品了,這幅彩花是上次結晶之花導師認證研修之後的作業,也是目前為止我自己最滿意的彩花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6-21
結晶之花粉彩藝術|澟花繪圖/米莉安 雖然平時畫結晶之花的時間非常少,甚至是久久才『有精神』畫一張(其實對我來說畫結晶之花不缺時間,只欠精神,因為這是一種需要非常華麗繁複技巧的粉彩『即興創作』畫,沒有在打草稿的!)。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4-04
結晶之花|透花寶石-藍莓之戀繪圖/攝影:米莉安 要使用粉彩抹出明亮的鑽石,也是需要一點心思,這張真的不容易畫。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3-08
結晶之花|單調透花繪圖/攝影:米莉安 這是我目前唯一的一張單調(日文意指灰階的無彩色色調,例如黑,灰,白)透花作品。單調透花其實不太容易創作,因為很容易就會把原先的層次給抹到模糊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