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月炊飯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太太的朋友來到家中,約在下午三點前後的時間最合宜的配置就是一段下午茶,而我也是為了配合時宜開始充當起吧檯手,先一份白開水or氣泡水 ,接著開始手沖咖啡的出杯,烤箱也幫忙著在作業著,一份又一份的食序,時間也到了5:30左右,也要進入晚餐了,我太太也帶著朋友們一起討論著「肚子其實不餓,但不吃晚餐到了半夜可能也是會飢腸轆轆」的情況,剛好前一陣子家裡買了幾份來自京都的「雲月炊飯」;說起「雲月炊飯」中的前兩個字「雲月」其實是京都的知名料亭(懷時料理);但由於料理包一分大約需要三杯米,所以幾經討論下選定了「海老口味」,快速的洗完米後,加入料理包,我們家是使用「象印電子鍋」,在智慧按鍵下,需要73分鐘的炊煮時間。
當開鍋時的香氣,主要是乾香為主,因為料理包內的食材看來有一部分是用乾貨為主,利用乾貨的特性讓整個香氣壓入米飯內,在口感上感覺得到醬汁和油脂的溶和是可以在每一粒米心中,飯不是單一的只有濕軟,而是因為油脂與醬汁的關系,有一種絲滑的包覆性,讓每一口米飯都充分的表現海老與乾貨的香氣與甘甜,無法分辦出米飯與炊料的差異,而是一體合成的料理,十分讓人感動~
炊飲雖然簡單快速,但因為是比較相對重口味的米飯,所以我另外再多煮了半鍋的青菜蛋花湯,清理一下口中的味道,後續在補了一小杯太太精選的「山田詩子」的紅茶做結尾,圓滿這「假掰文青」的半天時間。XD
後記:對雲月炊飯的感想可說是「炊煮很簡單但雲月炊飯的口感可不省事。」一開始對太太買價格要到三百左右的料理包來說,我十分不認同,心想都可以去買材料回來做更好的了,但在試完以後,真的有時侯我們就是沒有那個功力才要上館子。哈!哈。感謝太太被我唸完後,還是證明她對食的要求(太太口吻:「我是要吃好吃的,不是要買便宜的」);得確人生不吃一頓飯而以,但也可以用一頓飯來好好滿足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