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妖鏡爬十樓,客人差點跪謝|搬家阿岳 Vol.8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東西很多的!上回他們出了四台車,搬了一整天。還有我那個“很大”的照妖鏡,弄了很久才幫我弄上來,白天搬到天黑,已經是10年前了...」
何小姐有些焦慮的說著。
而何小姐笑稱高度有250公分的“照妖鏡”,一直很擔心,新家的社區電梯進不去,公寓在10樓也很難用吊車。不過最後,何小姐相當滿意。
今天,就來分享這次的搬遷小故事。

親切誠意滿點,顧客安心選擇

這天我和威廉(我的親哥)來估價,走樓梯上舊式公寓四樓,進到正在打包行囊的屋內,東西亂到我有些眼花。威廉耐心的,一邊聽何小姐傾訴、一邊寫著搬遷物的估價清單。
一如往常,誠懇地向何小姐解說搬遷內容,之後何小姐說,還要再等之後兩家同行的來估價,說之後會再告知我們選擇結果。
過了兩天,何小姐來了電話給我們,說我們講話的專業度,讓她感到比較安心,而且找的一家專門搬鋼琴的行內,也推薦我們。最後我們約定好搬遷時間和內容。
搬遷當日,結束完在神岡的工作,我們來到了何小姐舊家。

效率驚人、疊車功力,顧客驚訝稱奇

下午兩點開始,透過吊車吊龍上下搬運,一小時左右,我們迅速的清掉客廳的電視、電視櫃、茶几、客桌椅沙發、電腦桌、腳踏車運動器材...以及廚房的冰箱、烘碗機,後陽台的洗衣機、臥室的雙人床、音響,還有二十多箱、數十多袋的打包物。當然,那超巨大鏡子,我們也都順利的運下樓,進到貨車內。
舊家搬遷快結束時,何小姐問了我:「你們用了幾台車?」我說:「你看!就樓下那一台而已啊!我父親疊車功力很強的!」何小姐嚇到,驚訝地稱讚父親怎麼那麼厲害。
我們把不要的東西運下一樓的回收處,到了他服飾店載了幾個model,就前往了新家地點。

用心聆聽、安全擺設,顧客感到貼心

到了新家地點,我們透過分工的搬運作業,陸續的將何小姐的搬遷物,安全地運送到新家內。陪伴何小姐做屋內傢俱定位的,是富有與客人親切交流能力的威廉。
因客人對新家的規劃,還有些不確定,所以威廉以他的經驗,去建議客人客廳、房間、後陽台的物品擺放。即便何小姐有想法的設計,如果牽涉安全疑慮,威廉也會強烈建議、或直接當場擺設示範,讓何小姐了解,最後選擇更安全舒適的擺放方式。

切中需要、盡心協助,顧客充滿感激

新家搬遷作業的最後階段,我正獨自幫何小姐做陽台的擺設,而他服飾店的Model,實在沒有合適的容器可以裝,於是看著我們搬遷用的黑色籮筐問:「這個可以讓我用嗎?」我有些為難的告知她,因為我們也有需要,不過可以問問專哥(我父親)。
最後,專哥很貼心地釋出,何小姐幸運的得手兩個籮筐,謝天謝地的感謝幫助。接著左顧右盼看了看,問說:「你哥怎麼不見了?」
「喔!他一個人去把你那照妖鏡搬上來啦!」
我剛說完,就聽見大鏡子搬上10樓樓梯間的聲音。
「你看!很厲害吧!專解疑難雜症!」
何小姐又嚇到了,驚訝的說沒見過搬家公司那麼厲害的!說之後都要推薦我們給朋友。還立刻請他兒子拿出手機,打開臉書,要寫好評給我們。看威廉進到屋內,滿身大汗的笑著,何小姐趕快請兒子下去樓下7-11買喝的給我們。

客人一直感謝感謝,被我們的「用心」征服

最後,我和威廉執行擺設收尾,例行的把包材垃圾和板車收一收,便與何小姐搭電梯下樓,威廉流著汗喝著水,何小姐一直向他道謝。來到社區大門口,見到父親,也是一直答謝,還差點下跪。見她如此,我也是很感動。
我們走到對面車上,上了車,我跟威廉說:「又被你收服了。」
發動引擎,打起方向燈,調了調排檔,逆時針轉了方向盤,我聽到威廉很自信地說:

「這就是用心!」


你曾經在搬遷的過程中,有不好的體驗嗎?
你遇過的搬遷作業,是用心的幫你服務到好?還是東西放了就走?
你的搬遷經驗中,是否只考慮了價格,而忽略品質吃了悶虧?
這次的搬遷服務,實實在在的,讓何小姐滿意。隔天看了她用心撰寫的客評,頓時感到很有成就感。原來,這就是父兄二人,一直在堅持的。
「處處用心,搬走你的心!」
歡迎前往永吉搬家粉絲團,查看評論喔!

我是 搬家阿岳 ,一位用心閱讀及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期望自己,用心體會每個Move,紀錄每個Moving Moment !
如果覺得我的內容不錯, 可以分享或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需要各項搬遷,歡迎找 永吉搬家
在這裡,我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讀者們,一起感受、分享Moving生活。
吸收屬於「身而為人」的「心」力量, 讓人生持續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