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誰、不畏誰而寫文寫字|阿岳推書 Vol.1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深度投入工作的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感受生活、記錄生活、紀錄想法、紀錄心得。直到我看了這本,也想推薦給大家的好書 --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在7月初,我決定鼓起勇氣, 嘗試切換自己的人生角色,從茶飲人轉成了搬家人,創了「搬家阿岳」開始寫文寫字。

搬家阿岳是誰?

在台中永吉搬家,體會Moving的假文青。 是一位持續用心閱讀與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畢業於交通大學,是個腦子被電路版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曾經是個飲料創業工作狂。現在決定好好感受生活,不為誰、不畏誰而寫文寫字,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 如果想了解我的過去,可以觀看紀錄片及採訪:Wakeup My Dream解憂飲料店

為什麼會說:我決定「鼓起勇氣」?
在此之前的兩年多,自己的人生經歷了很多挫敗, 失去了很多支持自己和愛自己的人,我開始害怕說話、很怕說錯話,害怕表達自己的心得和想法,害怕毀了個人品牌、害怕樹立敵人。也開始沒自信,覺得自己寫不好、很矯情做作、 觀點很瞎很爛。
畢竟,將真實記錄自己、分享出去,會面對的,就是有他人的眼光、他人的評論。
但這本書提到一個「開始寫作」,很重要的心態:「真實、誠實、Justdoit!」,「不要期待爆款文。」
彷彿加了些勇氣,讓我又開始有能量寫了起來。
回想起,在2017年夏天,創立的品牌粉絲團,記得那時候寫的文案,那些「很真實、誠實」的故事,總是讓我寫完時,很有成就感,也成就那些互動數很高、能感動人有好回應的貼文。
但背後的束縛和壓力,按讚分享、互動數字分析的壓力,還有最直接的導購轉換數字。
「這很像寫作魂的鳥兒,在商人佈置的藍天白雲拍翅熬翔。」

「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認為,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這是一件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第30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Leo 王。
還有Jolin蔡依林,再透過瞭解自我後,打造的新歌、專輯風貌,也讓她獲得最佳專輯、單曲製作人獎。今年金曲的故事,創作者不管經歷過好壞、 用正向的心意, 透過文字和旋律 去傳遞信念、心得或見聞。
這些都一再的提醒我,要重新找回自己,不要去想會有多少互動數,只想著,懷著正向的心意去分享,真實的經歷、心得或感受。也不要因為業績、為了向誰交代,而逼迫自己寫。
不畏誰論而恐作,不為誰讚而寫文。有感有悟、想寫就寫。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書裡分享了成為一個優秀的網路寫手,要建立的心態、觀念,以及可以嘗試的寫作手法,適合開始要動筆寫作、卻遇到瓶頸停滯不前的你。

我是 搬家阿岳 ,一位用心閱讀及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期望自己,用心體會每個Move,紀錄每個Moving Moment !
如果覺得我的內容不錯, 可以分享或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需要各項搬遷,歡迎找 永吉搬家
在這裡,我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讀者們,一起感受、分享Moving生活。
吸收屬於「身而為人」的「心」力量, 讓人生持續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