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區 外帶一杯夢想吧 之夢想篇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兩個跑咖啡店的活動都很有趣,一個是最南到萬華最北到天母的「A Dream To Go 老闆,外帶一杯夢想」,另一個則是以萬華老城區為主的「萬華老城咖啡香」,各自集結了13家深有特色的咖啡店一起合作。
我最近剛把外帶一杯夢想的13家店跑過一輪,萬華老城區前後拜訪過3家,兩邊的活動形式雖然都是跑店,但背後驅動的原始出發點卻大不同,在我與每位店長的交談當中,都發現背後的美好初衷。
先說說外帶一杯夢想吧,本來我以為只是店家想透過活動,讓原本習慣於走訪熟悉店家的客人,走入不同區域,樂於認識更多。
但隨著每次探訪的過程,品啜CreamyBlack和WeAreONE兩種特調後,才發現這跑店的想法是個更大的夢想,他們試圖著透過這種把大量泡沫打入黑咖啡中的特殊飲品,找出台灣自己的咖啡風格,也讓原本認為咖啡就是黑苦的的人,能試著體會咖啡的美好。
為什麼說CreamyBlack會比較好接受呢?關鍵就是在於泡沫,不管是用奶泡機、濾壓壺或者手搖杯,這種手法都是在咖啡,尤其是義式咖啡中打入大量的泡沫,在口中產生絲滑的口感。
而空氣的混合,也讓讓原本風味強烈的咖啡,變得不那麼嗆人。
這13處不同的店家,更用自己的創意,妝點出不同的
我在Charming Chat cafe,喝到的Creamy Black,是在Espresso中加入萬壽菊蜂蜜糖漿的Complete,咖啡中帶有香草、薄荷的清涼感。
忘憂站咖啡的Creamy Black,命名為清爽的夏日,伯爵茶佛手柑的香氣帶有柑橘香的層次。
位於萬華的凝視咖啡,青草茶拿鐵,在一杯風味中,我看到百年香草巷弄,甘與苦的平衡,老城與新都的風華。
士林Coffee and Couple的「奶油甜甜圈」,在一杯飲料中實現從熱到冷、從甜到苦、從絲滑到濃郁,這種絕佳的口感搭配。
過去,我是本格派的咖啡癮者,對於這類特調,有著莫名的抗拒,總覺得
喝咖啡就喝咖啡,搞這麼多543,那我去喝汽水不就好
但透過這項活動,我看到店家
探索咖啡無限可能性的挑戰
如果不是咖啡從業者永不滿足於現況的勇氣,今天的咖啡,還停在苦水的階段,也不會有這麼多新品種的一再被發現。
店家追溯自己生命成長的歷程與對家鄉的起點,將這些感動,蛻變成為各家獨特的飲料,這份感動,令我對咖啡特調二個字,有重新的認識。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