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一些摻混於日復一日間的瑣碎(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之前的週記不一樣,最近生活也沒有那樣的餘裕了,上班忙到連吃飯都沒空,所以想要針對思考過的微末簡短地列出自己的想法,但就真的只是個人觀點和感受,對他人而言或許根本沒有意義。
1.
  縱使做為一個設計師還稱不上成熟,選擇設計做為職業,大概算是我向社會妥協的一部份,沒有創造性的工作非常難捱,會讓我覺得自己像是機械(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確實是),難以承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消費與被消費,沒有任何「可能性」可言。
  設計終究不是我的志業,但能察覺並履行自身志業的人始終是少數,我願意(也不得不)對此抱持感激之情,畢竟我想做的事是連自己都不好意思對別人說出口的,太難為情了,像是在對人描述夢境一樣。
  哦對,因為跟工作掛勾,設計對我而言就是工具和商業行為的一環,卻不能說毫無熱情,它帶給我的視野很特別。
2.
  在這個時代,做什麼事都要趁早,這是經驗之談。
  越早察覺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越好,也不用怕選錯,因為沒有任何路是白走的,只要在該拐彎的時候記得拐彎、該回頭的時候就老實回頭,最大的敵人不是身旁任何你所知的人,而是時間和自己的愚蠢
  年輕的時候時間最多,腦子轉速也還行,體能自不用說,現在坐辦公室的人多半都跑去健身了,但大學的時候想怎麼通宵就怎麼熬,然而那也是最容易虛擲的時光。
  曾聽聞有人很執著於「年少成名」,我不知道對方怎麼解讀這件事情,不過我自己認為那是一個合理的形容詞,年輕的時候時間最多,假使你投入所有時間在你喜歡的事情上,除非真的運氣太差、能力不夠,否則都該有點什麼留下來。
  常常因為這樣很深刻地體認到自己從來沒有努力過,才會受到(已可預見的)就此碌碌無為度過一生的懲罰。(活該)
3.
  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
  如果一定有一個人要衰,那個人絕對不可以是我。
  我們不是被發生的事情所苦,而是被自己對事情的看法所苦。
  ……以上三句話是我個人處世態度的歸納總結,感謝說出這些話的人讓我可以引用。
  負面情緒是生活中最無濟於事的樣態之一,特別對我這種情緒起落反覆無常的人來說,完全只是一種拖累,曾經為此吃了不少苦頭而不自知,直到年紀稍長才意識到那些過去多麼的無可挽回。
  近幾年認識我的人或許很難想像我以前非常自以為是,(覺得一定有)帶給身邊的親友諸多困擾,可能現在還有也不一定,所以我很討厭我自己,也很怕。怕自己失控、怕自己失言,怕被發現我就是一個愚昧而膚淺的人,於是我做了一些選擇,好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蠢。
  時日一長,就像真的。即便我不覺得。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
  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5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ʃ♡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二)「瑨兒,等等一樣,就交給你了。」 導護週因要提前離開,我都會請班長代我讓大家放學。 星期四我三聲五令,叮囑孩子們放學時好好排隊,不要亂轟轟的。 對面的六年級倒數2天畢業,也就是說,剩一年啊。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一)今天因為開IEP,連兩節課不在教室。 可以看得出來,就算我不在,管理階層及制度還是有運作,雖然不敢肯定當時情形怎麼樣就是了。 ------------------- 上回中午用餐時間故意晚點進教室,先在黑板上寫: 班長等全班回來後,請服務股長直接上工。(按排叫人盛午餐) 我做好心理準備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荷蘭可能因為地形平坦,而且自行車專用道普及。騎單車完全不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情。我很喜歡在天氣微涼的時候騎單車,也喜歡在冬天早晨刻意的騎快車以此讓身體暖和起來。我很喜歡騎著小綠(我的單車)迎風騎乘的感覺。有的時候就這樣騎車去看馬。這篇文章講述在荷蘭的生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4-02-08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終章】Eagle陳天翺《Leave the World Behind》EDM的曲風,Eagle一手包辦曲、詞、編、監、唱,為早已變得冰冷、灰暗的世界重新注入色彩。特別是歌詞後的那段Drop,給予歌曲無限的空間感,還有在天空翱翔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6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七話】Nothing is lost?泳兒《所有遺失的東西》一直在等,一直在數,不就是在消磨所有人的耐性,助長負面情緒?我們像是一直將目光都投射在「遺失」之上,per se的編曲和演唱注入的,是一份暖意、一份同行的暖意。這,不就是我們在遺失的同時,收獲到的珍貴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5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六話】酒醒了 就走走吧 —— AGA《CityPop》《CityPop》的曲風未必是City Pop,但編曲卻將屬於八十年代的一事一物,全都投射到我們的腦海裡。這,不就是我們嚮往的那個年份?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4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五話】Ragpickers拾荒客:這個Junkyard 合身嗎?來自樂隊拾荒客Ragpickers的《Junkyard》,R&B的節奏,酒精似的滲進血管之中,瞬間進入微醺的狀態,迷糊之間,看些甚麼也是美麗,甚麼顏色也是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2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四話】當配角的感覺真的好嗎?石山街《暗戀家》可以肯定的是,他倆十分享受《暗戀家》這角色,從另一角度,暗地裡窺探、仰慕、欣賞,無論是韋銳的文字還是Marstn和彤彤製作的編曲,處處流露著「暗裡很享受」的那份舒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