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像一面鏡子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總有不如意,即便你無事一身輕的走在路上,還是有人莫名的朝你身上潑髒水。你覺得委屈,覺得氣憤難平。現實是,你的情緒正在沸騰,他卻早已置身事外,你輾轉難眠,他卻早已呼呼大睡。
明明錯不在你,為何痛苦的只有你。
舉個例子,一個失戀的同事。
同事老實,凡事都以女友為第一考量。他以結婚為前題交往,她卻始終停留在試車的心態。一再的原諒,加大了她任性的空間。到最後,終於玩出了火,她若無其事的轉身,他卻痛苦的無法自拔。
另一個例子。
愛表現的同事,總習慣在會議裡刷存在感,小事化大,簡事化繁,明明就一通電話的事,講述的像是與對方開了一整天的會議。
默默工作的同事看在眼裡,氣在心裡。不懂部門最閒的就是他,為何上頭就是不懂。不平的心情影響了他未來的工作情緒,最後帶著怨念離開了這家公司。
多麼不聰明的人。明明錯的是別人,情緒卻在自己身上發酵,明明該報應的是爛人,雷卻不偏不倚的打中了自己。
是的,我們都應該要活得像一面鏡子。
鏡子映照每一個路過它的人,只是看,不帶情緒。別人對著它笑,它便笑,別人朝著它哭,它便落淚。它公平的對待每個與它有緣的人,無論高矮,非關美醜,它一視同仁的給予了「平靜」。
你來了,我便珍惜,你走了,我便祝福。這樣的心態多好,來去的只是緣分,好的緣分學會感謝,不好的緣分學會智慧。只是看著,學習著,不帶任何情緒。
你的錯,你不痛我也不癢,你心安理得,我亦一覺天明。
當一面鏡子多好,你說是嗎?
對感情不認真的人,就沒有資格享受別人全心全意的幸福。一個凡事只做表面的人,也沒有道理擁有苦盡甘來的快樂。
只是也別誤會,當一面鏡子並非僅是逆來順受,倘若那天別人沒來由的給你一拳,除了碎裂,記得第一時間劃傷他的手。
心情,一如既往,平靜的像是一面鏡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