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叫作感恩

2019/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陣子,常被眼前的煩惱鎖定,像是鬼遮眼般,除了痛苦什麼都瞧不見。
生命是一趟學習的旅程,煩惱是老天爺給的禮物,突顯了每個人生命尚有一塊等待圓滿。若能及時修補,下一回再面對相同的課題時,便能自然走過。
自然這個詞用得巧妙,當我們的心因為修練而變得更圓融時,心情便覺得鬆坦。不是當初的課題不見了,而是你不再受困相同的煩惱。你站在更高更遼闊的位置,問題自然顯得渺小,亦或消失不見。
感恩,是我最近發覺的好方法。
在臉書分享了不少心靈圖文小品,總不離感恩,慚愧的是,寫了不少正能量,在面對當下的煩惱時,也時常忘了轉念放下,任由負能量在心中肆虐。
可喜的是,最近的我,只要一有時間,便會細數身邊值得感恩的事。
感恩珍惜的人平安,感恩愛我的人健康,感恩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感恩有幾個值得交心的朋友,感恩有人喜歡閱讀我的文字,感恩我能在週日的下午,歡喜的寫下這篇文章。
說也奇特,當你的心專注在周圍的小確幸時,曾經困擾的煩惱,突然變得微不足道。像是一個生命容器,裝滿了珍惜與感謝,便容不下執著與煩惱了。
很多道理,都懂,也覺得簡單,只是在情緒起來時,還是容易誤認當下的選擇,只剩痛苦一種可能。
常思惟感恩,你會覺得自己其實過得還算不錯,一個懂得知足的人,往往容易感動,生命容易感動的人,人生往往過得幸福。
時間,會一直前進,懂得感恩會讓你的人生比較不留遺憾,因為對我而言,再怎麼努力,人生都會有遺憾,大小而已。
每天讓自己活得比昨天快樂,對我而言就是成功。有一種幸福,是活在世俗之外的自由,那微笑,別人不會懂,也不需要懂,自己明白就好。
自己的人生,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速度,看自己的風景。
有一天,你會發覺,相同的眼淚,卻有了不同的心境,以前是因為辛苦,此刻,是覺得幸福。微笑的意義也不同了,以前,是因為自己擁有,現在,大多來自看見別人的擁有。
不開心嗎?試著靜下心來,想五件值得感恩的小事,若覺得快樂,那表示你正走在幸福的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