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08:如何透過 極簡生活 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印度聖雄甘地說過:「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Mohandas Gandhi)
是的,我們改變不了別人,也不需要去改變別人。我們若想世界有改變,首先就要改變自己
行動起來,改變自己
今年正式實行了極簡9個月,這個目標… 正如國父孫中山所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但是最近兩個月的反思及內省時,感恩自己今年在各個方面都有很多的改變,感謝自己不斷努力地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且也感染了家人作出改變。
這一次生活提案能堅持下去主要是因為我想改變,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想改變自己,我想把自己現在的「理想人生」實踐出來。
每年新年煙花璀璨時,大家又有甚麼願望呢?
還有三個月就年尾了,今年這些願望進度如何?
過去十多年,每開始新一年時,我都會為自己定下一些目標,想過作出各種改變。但是這些目標除了空泛,也是宏大的,而且,有些更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例如找到另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升職 ...... 等等。
我們可以為這些目標努力,但是,最後的結果有時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
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2019這一年,我提出了這個極簡生活提案。不過,與以前不同的是,直至今天,我仍然堅持著這個生活提案。而且,因著這個生活提案,我在其他方面也有改變,例如今年多了一個新嘗試,就是寫方格子。
到目前為止,我家最重要的改變是:
1. 入屋的物品減少:購物明顯大量減少,現時家庭開支主要是購買食物或交通支出
2. 正在逐漸減少家中物品:不合身或不會再穿的衣服、不會重覆閱讀的書本、不適合女兒年紀玩具,直接送人或捐贈給慈善/環保機構
3. 回收物品:膠樽,汽水罐,飲品盒
4. 珍惜物品:女兒玩具有破損,我們會嘗試維修
5. 重用物品:膠袋,環保袋
等等......
跟隨需求去調整生活
其實我現在的「理想人生」並不是完美的,只是這一年不自覺地增加了無數次的內省,包括反省自己目前生活狀態,深入了解自己內心真正渴求的生活形式,也與家人討論我們一家的生活常態後。
每一次內省,對自己就多一份瞭解,從而慢慢改變自己,成就自己目前想要的生活。隨著時間的過去,當我們的需求有改變,相信我們的生活也會隨之而調整
只能說進行極簡生活或斷捨離,真的無意中帶給我們家的很多好處。期待下一個月能加快步伐,幫助我們家「減重」!
你想改變自己嗎?
Take action now.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