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極簡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兩三年前因為《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 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 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這本書讓我開始接觸極簡(但這不是我看的第一本有關極簡的書),之後我大量的閱讀相關書籍,YT這一兩年也有人分享起自己展開簡單生活的過程。而在今年有人提出一個觀念,「在過極簡生活前你要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想過極簡生活?」,針對這個問題我並沒有具體的想法,想改變自己、想過舒服的生活,這些是我一開始的答案,我並不認為哪裡有錯,但卻隱隱覺得並沒有講中我真正的心聲。
今天我突然靈光乍現發現了新的理由,那就是「我想知道大家都怎麼生活的?如何生活才是對的?」,我想尋找正確的生活方式!
因為極簡主義者都會分享自己的生活,而且想要極簡並不用花大錢,自然就滿吸引我的(不過那種提倡買一個好東西勝過買一堆劣質品的原則就會被我略過)。
聽起來很可笑,大家是因為家裡很亂所以想整理,我則是不曉得該怎麼過日子才是對的,所以不斷地研究大家的生活方式,想從中找到「正確」的活法。
但其實人生並沒有所謂正確的道路,只要是你打從真心喜歡的都是對的。
看過的生活類書籍:
《這樣就很幸福了 : 小川糸的29個簡單生活法則 》
《生活簡單就好 : 從今天起, 丟掉不需要的、拒絕沒必要的, 快樂隨之而來》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2》
《簡單, 給我們的禮物》
《禪與掃除 : 禪學思維 x 德國式整理術, 趕走雜亂, 重拾珍愛, 整頓身心69條心靈富裕的法則》
《戀物,卻想一身輕》
《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
《新好生活 : 簡單過、快樂活的幸福法則》
《該買或不買, 該留或不留》
《減塑生活 : 與塑膠和平分手, 為海洋生物找回無塑藍海 》
《0垃圾 : 101個減塑、回收、手作與再利用的0垃圾生活訣竅。》
貝貝
貝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