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台灣
我先回台灣,隔沒多久,大貓也回來了。她一回來,就要我去見她的父母。隔天,她就要帶爸媽去山上小木屋渡假,要我一起去,和她的家人同住一個房間裡。我不想去,因為不認識。她堅持我一定要去。我只好求她,希望至少我們可以和她父母分開住兩個房間。她一開始說找不到…我後來一直拜託,她才訂了兩個房間。
那時候,我很感激她給我這個恩惠。
這是她生日的時候,我盡全力取悅她,才得到的恩惠。
週一第一次與她父母見面。週二第二次見面,我就住進她家。住在某一個房間裡。房間裡的聖母像,似乎沒有影響她的性慾。
她到了木屋不久,又因為房間的事與老闆吵了起來。老闆的確是要佔她便宜,但看到她隨時要翻臉翻桌的表情,讓我想起先前她生氣爆怒的樣子,感到十分害怕。
她就是那麼有guts。她說過,有一次,她路邊停車後,進咖啡店買咖啡。她出來的時候,有一台警車並排停車在她的車旁,害她出不去。她等。後來警察出來了。她罵警察,怎麼可以自已是警察還亂停車。
警察說:「你怎麼知道我不是去出任務救人?」
她看著他手上的咖啡說:「你買咖啡是要救誰?」
我雖然覺得好笑,但也怕她惹怒警察。畢竟美國警察傷人、追殺手無寸鐵的無辜路人的故事,履見不鮮,是不會受到任何懲罰的。我再怎麼怕她,我也不想她被警察暴力傷害 。我曾經要求她答應我不要和警察吵架。
那天,我們開很久的車,到了山上。木屋在山上,陰暗潮濕。適合夏天想逃離城市火爐、去避避暑的人們。山上只有涼風,沒有熱氣。山上沒有任何收訊。只有我和她的家人。
晚上的時候,我陪她的家人打麻將。她知道,我家裡有人因為打麻將而自殺過,所以我們家小孩都不會打麻將,也很討厭打麻將 。
她堅持我要陪她爸打麻將 。
老實說,多數的人似乎沒有什麼同理心,她沒有。而後來我把和她交往經過說給另一位朋友聽,那位朋友也沒有。她問我:
「怎麼會有人三十歲之後還允許別人這樣對待自已?」
OUCH!我那時候都已經四十幾了。
我與人交往時,盡全力努力嘗試與對方溝通協調。我沒有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但努力過了,我還是失敗了,我選擇離開這個人,卻被說是我自已允許她這樣對待我。
受害者總是允許加害者傷害他們。受害者們都死有餘辜。應該得到那些高尚路人的道德譴責。
教授,大多數的人沒有同理心,那要怎麼辦?
看開一點啊!不然咧?
貓爸爸很有趣,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整天都愛開玩笑。打麻將的時候會故意開我玩笑,叫我打一些一定會輸的牌,惹的大家哈哈笑。雖然山上很冷清,但因為貓爸的樂觀幽默,氣氛很好。
那週一二三我都陪著她與她的家人。週四放了一天假,拿名產回家給家人享用。週五我們與當初介紹我們的媒人小陳以及她的新女友一起吃午餐。
吃飯結束後,我帶大貓去行天宮拜拜。上回巴士事件的週末後,我就開始覺得我不太對勁。吵架吵完合好,不是就好了嗎? 她沒有再生我氣、找我麻煩,我把她服侍的很好,我有進步。我應該感到開心。
但是那時候,其實我活在很深的恐懼裡。害怕火山隨時會因為我的一時不小心、一時不察、而突然爆發。
那時候覺得自已很需要收驚。我覺得我好像── 怎麼說呢?
壞掉了。
我壞掉了。
去行天宮拜拜的時候,我跟恩主公說:
恩主公您好,我是小花,出生於民國X年Y月Z日N時,屬某動物生肖。現在在住在某小鎮,地址是ABCDEFG.我左前方這個高高的女生,是大貓,我現在正在和她交往。我們好像很常吵架,希望恩主公保祐我們不要那麼常吵架,可以好好溝通。但是,如果大貓不適合我的話,也請恩主公給我一個SIGN。拜託恩主公!謝謝恩主公。
我們排隊收驚。結束後,我們離開行天宮,然後我們就開始吵起架來。
大貓安排了一個按摩的行程,其實我並不想去,但是因為她已經約好了,所以我勉強去了。按完後我覺得不舒服,加上按摩後我隱型眼鏡變乾,眼睛看不清楚,使我整個人都覺得不舒服。
她帶我去便利商店買了眼鏡藥水,然後覺得我應該就此開心地笑。但是她咄咄逼人,讓我倍感壓力,覺得真的笑不出來。
「你的臉很臭,你知道嗎?」
她覺得她對我那麼好,我居然還不開心,因此十分不爽,開始快速地往前走。我只好走快一點,試著追上她。
追到了捷運站裡,她還是不爽。我雖然不爽,想說去拉她的手,也許就會好了?我去拉大貓的手,她的表情才和緩下來,心情有變好一點。
她說她喜歡我這樣,再怎麼生她的氣,都還是會去拉她的手。
她說我們不要再吵架了。我同意。
本來我要回我爸家,她要回她爸媽家。她說希望我今天晚上可以陪她回她爸媽家,因為她週末就要走了。
可是,我只回來兩個禮拜,我平常住我爸那,看不到我媽。我媽只有週末會回來,也就是說,我回來的兩個禮拜裡,只有週末會看到我媽。你說我可以今天陪你,明天再回家陪媽媽。但這突然的要求,我不知如何向我媽媽交待。我媽媽本來就計劃今天要過來找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今天我沒有要回家。我去你家,也沒有交通工具,明天什麼時候能走,也是要看你的心情。
你平常每個週末都看的到我。但我媽一年只有這兩個週末看的到我。
大貓開始求我去陪她。但我覺得我已經陪了她和她的家人幾乎一整個禮拜,而我卻沒看到我媽幾次。
我和她好好的說,她明顯感到不悅。
她哀求半天。我解釋半天。我們沒有共識。
我不想讓她覺得,因為她苦苦哀求我,我就應該要答應任何不合理的要求,拋棄自已的家人,去配合她的一切。
我們各自回家了。然後她開始不理我。
我知道她要像上次一樣要懲罰我。但我沒有做錯什麼。她要這樣決定,我也沒有辦法。
她開始不接我電話,不回我訊息。
回美國之前與之後,她都沒有理我。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誰傷了你(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是誰傷了你(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誰傷了你?(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誰傷了你(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誰傷了你(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誰傷了你(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A101 人類圖.玄商11-你對自己未來3至5年的事業規劃有了打算了嗎?I出生時間可能給你的破局啟示[E人篇](下集)人類圖導遊Isaac Yu將從宏觀的人類圖宇宙學觀點出發,解析外部環境的趨勢,探討水晶碎片在造就潛能的過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對未來400年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3-23
電商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4個電商名詞,讓你輕鬆掌握最新趨勢電商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電子商務(E-commerce)近年來快速發展,已成為全球零售市場的主流。在台灣中現在就已經有PChom、momo購物,現在還有蝦皮以及今年強勢來襲的Coupang 酷澎都已經來搶佔這塊市場大餅,想要在電商領域中脫穎而出,除了優質的商品和服務之外,還需要了解最新的電商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19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寫作是為讀者?還是為自己?其實你上當了!寫作應該無所謂讀者和自己,讀者也是自己、自己也是讀者,將兩者強行區分開就是一場騙局,故意的製造對立和矛盾,然後把你帶入到思維的陷阱和空洞當中,生活中這樣的事件太多了,媒體的確是殺人誅心,像一把刀能就救人、也能殺人。
Thumbnail
avatar
姿勢寫手
2023-10-04
誰是心理師:諮商中的態度與信念我在督導或教學的時候,時常會分享幾個概念,包含:「心理師是以自己作為改變的工具」、「諮商是互動的過程」等等。一位心理師的態度與信念會體現在與案主互動的過程裡,許多不經意的話語會影響到兩人在諮商之中隱而未顯的關係、以及諮商能帶來多少改變。
avatar
余岳庭心理師
2023-01-11
高級地段的小型商務中心適合誰來租?近幾年來商務中心發展很成熟,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適合不同的客戶,有考慮租賃商務中心的話,最好先思考評估一下自身公司的設定發展方向,預想一下最常需要接待及未來想吸引的客戶或合作廠商性質,畢竟辦公室就是門面呀! 前陣子受邀參與知名品牌的商務中心開幕,我看過很多不同的商務中心,這間完全創造出"商務菁英"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凱西
2022-12-11
你華燈初上了嗎?從華燈初上的兇手到底是誰討論繼承問題要說近期最夯的台劇大概一定非「華燈初上」莫屬了吧!其實這部戲劇跟法律有關的面向很多,畢竟是一部緝凶的懸疑片,涉及刑事犯罪、偵查過程,有員警的辦案過程還有檢察官登場,但是本篇文章想要討論的是因為有人死亡了,就會有繼承的問題,而兇手是誰會跟蘇慶儀的繼承人有關嗎…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1-28
【電商百問09】誰適合做電商平台生意?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 電商百問第9集,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雖然現在在網路上賣東西已不再是難事,每個人拿起手機拍照,上傳到網拍就可以開始販售。既然這麼簡便的方式,為什麼各大品牌紛紛成立自家的品牌官網呢?想在網路上做生意,有很多管道,到底在蝦皮賣商品跟跟自己建品牌電商網站的差別在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