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愛情摩天輪增產概念出現在日本神話嗎? 神明的婚姻與任性,決定了人世間的生死

2019/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耶那美命(いざなみのみこと): 我每天要殺人世一千條性命 !
伊邪那岐命(いざなぎのみこと): 那我就蓋一千五百個愛情摩天輪..喔不..是產房 ~!
以上的對話,就是日本最早的愛情摩天輪概念(韓總機應該有參考這個典故,蓋摩天輪有裡~!)。但話說,日本神話的亞當夏娃,可以恩愛的時候生下眾神和日本國土,當然也會因為婚姻破滅搞出人命來。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恨? 會導致這對恩愛夫妻彼此仇視 ? 那就必須要回到這對夫妻生下眾神的故事。 自從 伊邪那岐命和伊耶那美命 因為第一次 H就失敗,生下了 沒有手腳的 蛭子,嚇到把小孩流放到海中變成海神後,連忙向天津神請益要怎樣正確的H。 就陸續生出了日本國土,以及維護世界機能的眾神。 但是有一天 伊耶那美命 難產,在生下火神迦具土的過程,被火神的高溫烈火燒傷了下體傷重不治死翹翹。 伊邪那岐命 一氣之下,拿起他手上那把十拳劍殺向讓他贈恨的小孩 火神迦具土。
要說這把十拳劍,果然是厲害威猛的神器 : 劍刃長度長達10個拳頭,長度高達90cm~! (疑? 好像也還好?),就這樣殺向了 火神迦具土,一怒砍下他的腦袋,從此火神不具備實際軀體,被砍下來的部分也轉生為其他的神明。 而可憐的伊耶那美命,嘔吐、脫糞、失禁、流眼淚後,就這樣去了黃泉之國。 (當然吐出來的、拉出來的、最後都成為了神明,但我們後面一篇再作介紹)
被老婆追殺中的伊邪那岐命。圖片來源 : https://ameblo.jp/m-mayumilove/entry-12504993321.html
作為日本的亞當和夏娃,又恩愛了很多回,生了可愛的寶寶。 痛失愛妻的伊邪那岐命當然非常不甘願,知道老婆去了黃泉國,就開始想辦法想要追回愛妻。
但淒美的愛情故事不是在韓國上演,上古的神話也不是演 德魯納酒店。
當伊邪那岐命當起了癡情的歐霸,前往黃泉國想要把愛妻帶回來。果然神明還是不一樣,在黃泉國見到了愛妻。 這個時候,伊耶那美命說 : 我的歐霸,喝了黃泉國的水,吃了黃泉國的食物,我就是這邊的人了。 當然深情的歐霸一定是留下深情的眼淚說 : 親愛的,妳不跟我走,捨得我傷心嗎? 伊耶那美命,看見老公追到黃泉國,當然是心軟的說 : 那...我來跟黃泉國的國王討論看看,我想應該有機會放我走。但是我有一個條件,就是在這段路上,你不可以偷看我,一定要答應我。
癡情的伊邪那岐命聽到老婆要回家,當然是開心得連忙答應。 但偏偏壞就壞在男人的犯賤,伊邪那岐命雖然答應了老婆不可以在這段過程看她的容貌,準備在門外乖乖地點。但是 ~!
辣個男人...還...是...偷...看..了....在黑暗的黃泉國裡點火看到人家的容貌
殊不知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 在黃泉國的伊耶那美命,腹部冒出無數的蛆蟲,身上還冒出電光,容貌嚇死人。在這個瞬間,女性的自尊全毀,伊耶那美命憤而追殺伊邪那岐命,除了自己追殺,還率領黃泉國長相一樣恐怖醜女一起追殺,誓言討回屬於女性的尊嚴。 當然伊邪那岐命 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路上陸續丟出 葡萄、竹筍、最後還丟出了桃子~! 順利地擺脫這些黃泉國的追兵,並在人世和黃泉之間設了路障。 最後 伊耶那美命喊出要每日殺人一千,伊邪那岐命要蓋愛情摩天輪...痾...產房讓人類子民愛愛增產的故事,就這樣流傳了下來。 相傳,這就是為什麼人世間會有生死的由來。 而這對怨偶後來的發展,除了沒有好結局以外,也讓這些意外,產生了更多的神明。
來源 : 圖解日本神話
逃回人世的伊邪那岐命最後用大石頭封起來人世和黃全國的路順利逃生 (圖片來源: https://ameblo.jp/m-mayumilove/entry-12504993321.html)
50會員
124內容數
日本首都圈怎麼走? 複雜而眼花撩亂的關東地區要上哪去玩?從歷史角度走遍關東美景,用味蕾體驗關東的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