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生要走的路?

2019/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永恆不在於死亡就結束
我們這一生要走的路?
每個人只知道每個人都躲不過生老病死,坊間也有一堆例如生死學的課程,或生涯規劃之類。他們可以規畫你人生課程,該上學時、該成家立業時、該退休規劃等等。其實說穿了,每個人都差不多。
但我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你真正思考你這輩子要做什麼功課? 我想問你”當有一天死時、死後那刻、你第一個想見到誰? 請在一秒內回答我?” 我想沒信仰的人大都回答不出來,可能回答”人死了就算了,誰管他要做什麼?” 那麼你的內心一定十分恐懼死亡這事。因為你不知道死後會去那? 所以這輩子你根本不知道要過怎樣的人生,只知道 ,時間到了, 上學,時間到了、 成家立業。說難聽就是”等死而已”。或許根據中國人忌諱怎麼談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早。但我要告訴你”等到那一天,認真想到或感受我的問題時,那真的太晚了。你一定會後悔沒真正想到這問題。賈伯斯或者柯文哲都曾在文章中看過及經歷死亡這事。柯文哲市長說”人生而平等,這句話是錯的,是死而才平等,因為每個人都會經歷死亡,如果你看破生死,你就會覺得任何事都只不過是雲淡風輕,過往雲煙。而賈伯斯一生是商業成功的代表,在臨死之前,才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價值就是與親朋好友相處的珍貴時光即要做最愛的事,事業也是,愛情也是。但這些都沒有真正回答我的問題。
在一堆宗教上,都認為死亡不過是身體與靈魂的分開。佛道教講究死後的因果輪迴,或受到陰間審判,你在死時想讓佛祖接妳走還是黑白無常來帶你走?在基督教及天主教 強調這輩子該遵行天父及耶穌基督的道路走,未來天父及耶穌基督會在死時帶去審判。而伊斯蘭教認為人死後身體和靈魂有如沉睡了一般在墓地靜待「末日審判」,審判後會到天堂或地獄,過永恆的後世生活。
所以死後的世界,對我們來說是未知的,既無法左右也無法干涉,但不能因此忘了它,而是要「生活但記得死亡,知道死亡但不去害怕它」,如此才可達到好好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正面意義。
所以你的回答讓你知道這輩子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生命意義。要走甚麼樣的婚姻? 什麼樣的人生? 這是上天派給每個人在世的功課。若是你一直處於在找姻緣,為什麼一直找不到?或許是你的心理問題把門檻提高很多,也或許在算命學上”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因為你一直不斷要求自己所以也不斷要求對方要達到perfect. 最後我只能勸你佛家說的”隨遇而安或人在任何時候都要過得自在”
Well!我只是要你真正去面對”這輩子生命的意義”
Camille 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ril 生活札記
    April 生活札記
    My birthday is in April. so named April. 我是個基督徒。曾在美國讀大學畢業。 生活可以像咖啡,講究品味。可以像葡萄酒,浪漫。可以像白開水、雖平淡但每天都需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