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黑貓

2019/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總是充滿意外,連我倒垃圾的時間都不放過。
那是隻黑貓,模樣我記不得了,牠的眼神訴說著牠的畏懼,身體卻挺得筆直。我看著牠,什麼也沒做,看著那小傢伙的眼神似乎正逐漸注入活力,我輕輕地說了一聲:「過來!」,牠什麼動作也沒做,依舊直挺挺地站在那裡。一陣涼風吹過,牠低吼一聲,轉動牠黑色的小身體,便向草叢跑去,隱沒在校園周遭的嫩葉,什麼也沒留下。我試著撥開樹叢,同樣的,什麼也沒有,徒留樹葉沙沙作響。
這真是個多事之秋,連隻黑貓都想來攪和。
十月不到三分之一,大大小小的事情接踵而來,無一不讓我頭疼。先是我不斷得罪我的新同學,再來金錢理財全都得重新規劃,正當蠟燭兩頭燒時,又多了個段考來折騰我。好不容易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那隻黑貓卻巧也似的出現在我眼前恥笑我。笑我迷戀紅塵,我能說什麼?還不只是想在浮世間痛快玩一回嗎?
身為典型的星座迷,巨蟹座的我最近看到星座專家給巨蟹座的評論:「巨蟹在十月會有極大的難題,但這些難題都是這些巨蟹們蛻變的契機。」
「改變?我能成功嗎?」
內心異常敏感的我,偏偏管不住滿腦子吐槽的言論,這禮拜又多得罪一票人,不斷的道歉把我壟罩在一個陰森森的氛圍。如果十月的巨蟹真能夠改變什麼,頑皮的嘴啊!安分點行嗎?
「改變,然後呢?」如果改變真代表著什麼,我倒希望這改變能讓我生活煩惱少一些,至少我別再因為我的多嘴惹事生非。
那隻黑貓輕輕踩過那片草地,不著痕跡,但牠卻狠心的在我心底霹出一大片焦土。猖狂的嘴,偌大的世界,寂靜的草原。沉默,對我來說,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猖狂的十月。
你說,那隻黑貓是否真代表些什麼?
圖片來源:https://m.gmz88.com/gonglue/141353.html
黑咖啡
黑咖啡
想說就說;想寫就寫的高中生。 就向魚。 悠游水中,時不時吐些文章的泡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