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做住宅!?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期第6週
額...先說明一下為何我會說我不再做住宅了,因為...沒有為什麼,開玩笑的!!
重新整理調查//
首先,我並沒有翻案(怕有人誤會),因為在上週上課時,有討論到共居是在怎樣的基礎上建立的?空間壓迫?經濟無法負擔高房租?此外,我會想要共居嗎?這是老師給我的問題,我掙扎了一下,爽快的回答「不想」,自己差點被自己給笑死,居然在做自己所不想要的生活型態,這也是我重新思索居住模式的原因。
因此,我重新思索了在這世代下,什麼是能夠改變的?
在此整理出了一些重點
  1. 家戶人口變少(主要為1~2人組成)
  2. 居住空間縮減
  3. 外食化
  4. 家中公共空間使用率低(客廳、廚房等等)
  5. 從統計分析中得知,臥室的布置及擺設期望自己設計,而公共空間並無意見
統整完這些後,浮出了一個疑問
“家中的公共空間能不能從家中拉出來,變成一個大眾使用的公共設施呢?”
像是想要泡澡時就去家附近的澡堂泡澡;家中沒空間放置洗衣機,在家樓下的投幣式洗衣店清洗衣服等等。會像是放大版的居家公共空間,在家沒有空間找朋友來或使用遊戲設備都能有空間使用,也使居住空間提高了隱私性,也使原本放置不常使用東西的空間,可以更妥善的利用。
而現在的我,就要調查我想做的空間與現有的空間之間的區別,像百貨公司、騎樓商店、便利超商、住宅大樓內的娛樂設施等等。
基地選擇//
至於基地喔...呵呵,會再依照建築項目去選擇地點(講廢話),其實就是還未敲定(救命喔~),雖然老師上課有推薦基地給我,但我還是覺得再試試看有沒有更加適合的一塊地(拜託快出來)。
阿,既然都看完了,如果對我的設計有興趣或是任何建議歡迎以下留言~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