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住平房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計畫蓋農舍起,我就打定主意,只蓋一層樓。原因只有一個──這是我要終老的房子,我會在這間屋子裡變老,不想弄座樓梯給自己找麻煩。
上下樓梯是件麻煩事,每天在家中各個空間進進出出、爬上爬下,我個人覺得頗浪費時間。
上下樓梯不只是麻煩而已,失足的風險也較高。我們家孩子,一天到晚蹦蹦跳跳,上下樓老是三步併作兩步,不小心扭到腳或滑跤的次數,不只一次兩次。至於大人,有時一早起來,尚未全醒,這時候下樓梯是最危險的。
住樓房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家人所在之處比較分散,吃飯時間到了,得扯破喉嚨呼叫大家來吃飯。我喜歡平房的生活空間,家人碰面的機會多,連結更為緊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1會員
260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