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如何安慰別人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到朋友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怎麼安慰別人的呢?
其實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有次我朋友不開心的時候,我除了手足無措,我的內建系統(額 請容許我這樣說)居然找不到任何一個好的安慰方法?(也或許那時候我過得太快樂了(??
直到有一陣子我陷入了低潮,同時尋求著別人的安慰的時候,我才發現並不是每個安慰都能打到我的心(不過他們會安慰代表他們十分的關心你!)。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那些打到我的心的,可能就只是些簡單字句?
比如說是「拍拍你」「摸摸你」「抱抱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照顧自己」
對我來說 那樣的文字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即使他們只是文字(不是真的變態的來抱你)
當然也有比較沒感覺得安慰,比如說是”負向比較”的類型:「我家什麼比你更糟,之前遇到的誰更爛......」
或許我沒感覺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想安慰別人,可是在那樣的「我比你更糟」的條件下,感覺我更應該安慰他,但是同時想被安慰的是我,因而角色上我沒辦法一致,因此產生了不協調感吧(?
如果可以,希望是,我需要你的肩膀的時候,你借我靠;你需要我的時候,我的也借你
但如果兩邊都同時需要,大概就會火車相撞閃避開來了吧(?
以下留言 歡迎分享你都怎麼安慰別人
或是你聽過最戳你的安慰字句是什麼呢?
憂鬱是灰藍色的 帶有窒息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兔子尾巴
兔子尾巴
哈囉,我是兔子尾巴,是個動物控而且喜歡毛茸茸觸感的傢伙,喜歡搞笑,喜歡聽人說故事 如果可以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