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二花事︰福隆新街的百年故事

由於工作關係,我常有機會跟不同人接觸,因利成便,這也就成了我收集不同香港人的「澳門想象」的來源。他們當中,有跟我說起從前在澳門的美食回憶,也有談及一些我也沒有機會看過的美麗景色,但在這眾多想象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某文化界前輩的一句歸納︰「聲色犬馬杏仁餅」,還記得聽到這話時,我笑了笑然後回應說,還有「燈紅酒綠黃賭毒」。
我當時笑的原因,是有感前輩說得太精準,後來回想,發現這話正好用來描繪福隆新街的百年故事,同時,如果你認同我那句「燈紅酒綠黃賭毒」的話,就更要認識福隆新街的故事,因為它曾經在澳門黃賭毒歷史中,寫下過重要的一筆。
約1920年的福隆新街街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遊走澳門——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事
    Alvis Sio (蕭家怡)
    Alvis Sio (蕭家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