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01】過度付出的愛:找回親愛的自己的覺察與練習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想
為什麼我們在一段關係中付出這麼多,卻得不到想要的回報?
逃亡多年的罪人有一天被繩之以法,那種「一個天大的秘密被發現了」,除了罪惡,應該還伴隨著一種釋懷吧!終於不必過著忐忑不安的日子,他的人生不必為了「逃亡」而失去自己的主掌權。如此,心定下來了,當問題被覺察,就已踏出改變人生的第一步
生命是一種循環和輪迴,我們生活到某一個階段,會以為自己已經改變,跟過去不同了,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過去的永遠都在,曾經的你就是你,現在的你也是你,如果你不接受那些懦弱或討厭的你,只是在逃避或抗拒。我們必須要去面對並且跟它相處,才能真正的成長,否則它會一直回來找你,而且那股反撲的力量會更強大。
終於斷斷續續把這本讀完,我很感謝推薦我這本書的心理師,諮商除了系必修以外,甚至我覺得這是人生必修,每個人的人生都存在著未被覺察的問題,而改變又是非常困難,代表你要拋棄從前的認知,你要改變你的念頭、你的想法、你的行為、你的習慣,你還要面對旁人對你改變的排斥與異樣眼光

但只要決心讓自己生活過得更加美好,我們都能更加健康地去面對焦慮、恐懼;更能擁抱與珍惜現在自己所有的,也不再沉溺於一些永遠不會實現的希望。

Ps.康復是持續一輩子的過程,必須不斷努力,不是一勞永逸的事,如果有人也想要持續改變,可以和我一起堅持下去,努力讓未來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內容數
從今天開始,每天寫一封不寄出去的情書,獻給往後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