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散文│不擅歸位的恐怖戀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李宗盛早期歌曲唱著:「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決定是容易的,可是等待是困難的‥‥」
李宗盛早期歌曲唱著:「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決定是容易的,可是等待是困難的‥‥」

都是生活至理名言,沒想到一趟上海行,一場比電影喜劇還誇張離奇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眼前,這可不是牙膏的擠法或馬桶蓋掀不掀的問題而已。
到上海出差,順道探訪居住在上海的男閨蜜L,電話中他語氣疲憊地說:「我已經打掃了三天,妳何時到?」

我笑:「不用這麼麻煩啦,我去幫你打掃好了。」

我心想,L的家向來整潔,即使工作再忙碌,不至於太亂,何況我並非潔癖之人,為了我幾天逗留、大費周章,過意不去。

沒想到一走進L的客廳,小受驚嚇,不是普通的亂。

餐桌和地板堆著氣炸鍋、舒肥機、各式各樣的包裝盒、紙袋與不知名的物品,廚房檯面擺滿調味料和未洗的碗盤刀具湯匙,地板上充斥各種未洗的大小鍋子。光是客廳一組雙人沙發上面,可以發現運動器材、幾盒保鮮膜、藥品、眼鏡盒、延長線、拆封的零食和多處揉成一團的紙巾。

L苦笑:「三天前,妳是看不見餐桌的,客廳有一半都被各種東西覆蓋。」
我敏感地問:「發生了什麼事?」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149內容數
水瓶鯨魚的2021專欄訂閱,已經開始!請點進來。親愛的舊雨新知,歡迎訂閱。訂閱可以觀賞最新【連載漫畫】(每月更新),並觀看專欄中所有不公開的【小說&散文&短篇漫畫】(每週更新一篇),非常謝謝你願意支持我的漫畫與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瓶鯨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漫畫│愛情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鯨魚書籤│恍然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超級巨星和長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鯨魚書籤│尋常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如果我能唱(只是信仰隨筆,不喜勿入)每當聽好消息的節目,用手機的APP,我最喜歡唱我寧願有耶穌和有福的確據,我總是唱得零零散散,但寫起小說,有一股初生之犢不畏虎,寫起小說總不可能走文藝或市場方向,小妹直率說:“這次姊姊不會斷頭文吧?” 平心而論,盡力去寫,是我的原則,如果我能唱,我要歌頌我的神,像詩篇很多由大衛寫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2
(散文)一場生命之舞(只是信仰的寫作隨筆,不喜勿入)我知道生命是一場舞台,我沒辦法選擇我要的人生戲碼。 父親跟母親離婚,捨棄我們三個孩子,我對人生的想法起伏很大,偶然看到童年的照片,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的點滴,父親在我心中已經缺席很久,但是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拿紅包的記憶如浪潮湧現,浮現在自己心頭。 我的爺爺是嚴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0
當一個作者自稱不寫散文之後這篇文寫了許久,整理過許多想法,寫完之後就暫時擱置吧。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3-11-26
《抱歉不抱歉》|散文創作🌱面對流言蜚語、道德審判,你能站穩住腳挺身而出嗎?「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先去愛自己,再去愛別人,才能去鄙視自己。道德標準於俗世之中並沒有統一答案,就如傳說觀念般看似有種意義被賦予生命中,卻沒有人能夠推翻它。🌄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信仰隨筆,不喜勿入)快要凌晨一點,卻苦無睡意,幸好明天是排休日,最近物價上漲,我和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雖然生活簡單,娛樂不多,房租和水電的開銷壓力,依然如石頭沉重,讓人喘不過氣° 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的生活的最大改變學會以基督的愛,去看世界的人事物,待人處世學會包容謙虛的順服° 記得,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0-27
綠光散文︱只有不趕時間才能享受時光好像有一整季那麼長,沒喝上咖啡,沒有特別的緣故,只是想讓心境放慢步伐,不為了什麼而去提神,儘管想念咖啡香,卻也很享受精神上的模糊與清醒。 只有不趕時間,才能享受時光。偶然間,佇足凝視著街上的新葉,看微風吹拂,向右又向左,時間彷彿停留在綠意盎然的光波之中,世俗的道理在此刻都不再重要,任憑植物馥郁的香氣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14
和散文聊天系列:不美麗的照片某天無意見翻到了深藏的底片檔案。塵封的回憶,瞬間全部翻箱倒櫃而起。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1-07-04
和散文聊天系列:不平等交換夏去秋來,秘境拯救人類枯燥靈魂,人類卻救不了被摧殘的秘境。  這是場不平等的交換。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