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自由之路

2019/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方格子,讓內心渴望分享的那份心情有了適當的管道。
喜歡觀察人與人之間相處可能激盪出的負面與正面效應,得到唯一結論,如果能夠好好說話,如果在開口之前重新檢視與排列,重新安排用詞的強度,謹慎選擇語速與肢體,或許能夠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爭執與誤解。
我肯定的說,這可能適用於全年齡的人。
謝謝我那不到四年的婚姻,以及選擇離開的自己,讓今年的我,格外能夠感受自己成長的速度,不得不說,重新掌握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兩性問題、教養問題、職場問題...etc.這些人生問題沒有答案,哪個知名的誰,哪個有背景的專家,還是你家隔壁的老張或阿梅給你的建議,都只是參考,最後做決定的仍是你自己,沒有人會為你做的決定負責,即便他勸了你幾天,還是陪著你抱怨了幾天,還是幫你分析了幾遍。雖然這樣說 ,但大家都喜歡談論人生問題,包含我也是,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生問題很固定,但每個人所做的決定都不同,連帶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不覺得如此有趣的變化,很值得討論和分享嗎?
喜歡閱讀,帶給我的好處之一,就是遇到人生問題,覺得世界快毀滅,宇宙要再次爆炸的當下,你會發現,其實這個問題已經有許多人討論過了,並且可能有一堆你沒想到的可能解決方式,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還在幻想自己的煩惱沒有人能理解。
第一篇紀錄一下對自己的期許:
1.持續學習
2.分享閱讀書單與心得
3.擁有一顆平靜的心
4.通往心靈自由
5.通往財富自由
Ms.Judy
Ms.Judy
1991年生,從事補教業邁入第九年,世代的變化令人心驚。 想透過方格子分享生活,觀點碰撞,也希望能交到一些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