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開放式關係實踐四年多,我的變化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屬龍的我,今年就要 36 歲了!

開放式關係實踐 4 年,

佔據生命的 10% 不算多,

但影響甚鉅,改變了我,

對自己和關係的很多很多很多。

(有夠多,多到要說三次XDD

󠀠

這些變化我覺得可以用象限圖來表示,

X 軸是動作為「解放/理解」

Y 軸是角度為「自己/關係」

四個象限依序為

解放自己、理解自己、理解關係、解放關係

󠀠

第一象限:解放自己

開放式關係本來就非主流,

那不再拿主流框架下,

對於「好女人」的定義來要求自己,

就變成了實踐的第一步,

而連帶著也有了

和自己和解、擁抱自己、

允許自己劃清界線與課題分離等行動。

󠀠

第二象限:理解自己

為了實踐幸福快樂自己超爽的開放式關係,

和伴侶能有好的溝通就顯得很重要,

而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是對溝通有直接助益的,

不然沒東西講呀😅

每日洗澡和睡前的反省,

每當發生「怪怪」感覺後和自己的對話,

成了反射動作,反思能力提高不少。

󠀠

第三象限:理解關係

同樣是為了實踐幸福快樂自己超爽的開放式關係,

除了理解自己之外,

對於關係的理解也是非常重要啦!

「什麼是關係?」「要如何關心關係?」

理解人和人之間發生的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沒有標準答案,重要的是自己和伴侶怎麼想的。

󠀠

第四象限:解放關係

還是為了實踐幸福快樂自己超爽的開放式關係,

那自然就得解放主流況價中對關係的想像,

不再依循「幸福美滿」家庭的 SOP,

拆掉對性對愛對關係即有的想像和期待,

重新重塑屬於自己的。

󠀠

而這些變化…

讓我不再隨便責備自己,

不像以前出了什麼問題都先怪自己,

因為解放了自己,

發覺很多時候只是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或不適合,

而非有個標準的對錯。


讓我更能控制自己,

不會做出自己不喜歡的,

不太會後悔,

因為理解了自己,

知道什麼是自己不喜歡的,

知道什麼狀況之下自己會衝動。


讓我超級愛自己,

超級願意照顧自己,

因為我解放了自己又理解了自己,

確信唯一的真愛就是自己。


讓我更勇敢去愛,

因為理解了關係,

不那麼畏縮,不糾結,

不計較得失。


讓我不再綁定性和愛,

因為我理解了關係又解放了關係,

我確定了性對我來說只是愛的一種表現,

不是愛的唯一表現,

沒有性的關係我也能感受到愛。


讓我的溝通能力增強,

因為理解了自己又理解了關係,

能釐清不同的想法和需求,

更願意表達自己,

甚至能套用到家人與職場上。


讓我更加確定自己適合實踐開放式關係,

而有更多情和慾的體驗,

因為理解了自己又解放了關係,

確認自己的情感需求高於很多人,

也接受了非典型的關係型態。


讓我有更深入的親密關係,

因為什麼都能講,

我覺得比主流框架下的關係,

更有生命共同體的感受,

眼前的愛人顯得更像完美伴侶。


讓我視野變得寬廣,

因為不再局限自己的思考,

能放開心去接受很多新事物。


讓我生活變得豐富,

因為有多位親密伴侶,

一件事情會蒐集到很多不同看法,

再反芻再有更多見解而豐滿。

󠀠

儘管我是因為實踐開放式關係,

才有了這些我好喜歡的自己的改變,

以及改變之後的成果,

但我始終不認為只能靠開放式關係來獲得。

只是在日復一日的生活日常中,

沒有一個重大的決定,

很難突破性地去開啟,

對自己和關係的探索。


如果這些探索是你想要的,

或是你也羨慕我有這些「成果」,

開放式關係是可以嘗試的路徑,

卻不是唯一的方法喔🤗


不過很適合我這種超喜歡談戀愛的人啦!

47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