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點》

2019/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夜醒來,還有點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的區別,眨眨眼,頓了三秒才回過神來……啊~是夢啊~
說來,你可能不信……縱然學校畢業多年,每當午夜夢回時,還是會夢到考試前,那準備不及的忐忑心慌。
在學習上,我是個極度徧食的小孩,對於喜歡的事務,會自己找書籍研讀,對於燒腦的科目,也能咬牙硬是背下,但……就是前腳一踏出考場,後腳就全數還給老師的那款。
深知自己腦袋不靈光,卻很理性的知曉,學歷是日後出社會就業的基石,於是,很硬氣的撐過六年半工半讀的“人渣”生活。(人渣在這不是罵人的話,指的是……每日被生活壓力下,靈魂都被壓榨光了,只剩下走路有點搖晃的肉體。)
前日,朋友閒談中提到年少時(……啊~已經到“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年紀了嗎?……苦笑ing),屬於……很會讀書不求甚解的那一型,是全校的第一名,但讀著讀著……覺得自己這麼努力讀書做什麼?(!?)然後……就不想讀了…(!!??),最後,就一路混到畢業……(!!!???)
沒錯!聽的我瞠目結舌的!覺得自己已經夠任性了,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更任性,直接拿人生做睹注……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好好好……我知道自己很討打)
當初決定要升學時,也是跟家裡鬧過一場革命,堅持離家投入異鄉遊子的行列,因為考上了,媽媽很無奈的只能我去讀……當然,當時年紀太小,沒有辦法理解家裡的經濟情況,能供上一個姐妹升學已經很吃力了,還硬是給家裡增添負擔。。
而今想來,很慶幸當初咬牙撐過來,毫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聽了友人的話後,有很深的感嘆啊~~~
只是當下的轉念,竟產生如此巨大的變化,與原定人生計劃分歧背道而馳,從此奔向未知的前方………事過境遷如今後悔,人生…已難追回。
當然,我能理解少不更事,難免做過出錯誤的決定,但……一旦錯誤足以使人生傾斜時,還會一意孤行的決定選擇,做任性的自己嗎?
只能往前行的人生旅程,沒有回轉點。
人生有許多的選擇,你可以選擇任何一條想走的道路,在不違背道德及自己良知的前題下,選擇所有可能的未來。
但……僅記……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做了選擇就別後悔,每一個看似輕巧的決定,都足以成為日後扭轉人生的重要關鍵。
人生……跟棋盤一樣,起手無回大丈夫,所以請小心謹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