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迷惘時就踏入職場!新鮮人、轉職前先瞄準定位再啟程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將畢業的新鮮人,你準備好了嗎?
在經營S編的風格思維圈這幾個月經常不乏收到這類的訊息和問題:「要畢業了怎麼知道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好想逃離現在的工作,但是不知道該去哪」「換了好多種工作感覺像是瞎忙覺得自己沒有目標」
聽了這麼多粉絲的心聲,了解到大家之所以會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在職涯地圖上亂闖,都是因為不清楚自己的個性、喜好、興趣、專長,不了解自身的定位在哪,想當然也不知道應該要朝什麼目標前進。

迷惘是因為你不夠了解自己

這句話我真的講一百次都不厭倦!試想,你在迷惘的時候做出一個迷惘的抉擇會得到什麼好結果嗎?當然不會,你只會得到一個更加迷惘的未來而已!
許多新鮮人不明白「第一份工作」有多重要,即便不是很有興趣,但為了不辜負過去的學費甚至是為了實現「學以致用」所以只要和科系相關的職缺都要去做。
又或者是覺得不要把自己的人生逼的太緊,過度的享樂主義認為剛畢業一開始只要可以賺到錢就好,於是就在最重要的第一步就走錯了,導致未來在職場上過得不開心,覺得整天在瞎忙沒有方向,感到自己很廢找不到成就感,一度陷入一個更迷惘的漩渦之中..

你應該要多嘗試,但並非「漫無目的」地嘗試

又有些人雖然意識到自己是時候該換工作了,但卻沒有目的地嘗試,雖然有行動力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始終沒有試著多認識自己一些,搞清楚自己的定位還有訂清楚目標在哪裡,你只不過是一直在瞎忙罷了!
因為人生就像是開車一樣,如果沒有一台導航GPS或是一張地圖,只是毫無意識地往前進,這台車終有一天油也會耗盡,無法帶你去看更美好的景色啊!

曾經迷惘的我找到了通往理想職涯的捷徑

你是否也正面臨這樣迷惘的階段呢?
過去從西班牙念完行銷碩士正準備回台時,當時全台灣的年輕人都在哀嚎22K低薪,所有朋友都跟我說「不要回台灣!這裡的低薪會對不起你」「這邊的職場文化你一定不習慣」,這些話頓時讓我陷入迷惘低潮..
開始懷疑自己回台灣到底能做些什麼?各種害怕不安湧上心頭,不過就在此時發現過去碩士課堂上教過的Business model也可以當作職涯的探索工具,我不斷的研究利用這張圖設計瞄準我的職涯定位!
在定位圖上清楚呈現出自己心中對於理想職涯的渴望、需求、專長以及不足之處等等,當我利用視覺化思考找到全新的職涯目標,瞬間對於回台灣這件事情充滿希望!
後來回台灣就像是開外掛一般,一路往自己的職涯目標不斷往前衝,在一年內換了三份工作,從專櫃到電商品牌再到全球知名的大媒體ELLE雜誌,越換越好!

生涯定位設計課畢業季限定優惠預購中!

於是S編將這套工具結合個人職場經驗與行銷思維設計出《生涯定位設計課》
這系列的線上課程也已經開始預購!並特別為了年輕朋友推出畢業季限定的超低優惠,希望趕在畢業季以前讓新鮮人也有機會在進入職場前上到這一堂課,幫助更多人不要迷迷糊糊的在一開始走錯了方向。
除此之外,還再特別為職場老鳥們加開了《斜槓版課程》幫助想要在下班時間打造個人品牌建立副業的朋友們,針對初期不知道該以什麼話題為利基市場的新手,以資深社群行銷人的角度告訴你什麼是個人品牌,帶領你們用個人品牌定位圖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以及未來的獲利模式藍圖。
現在預購期間購買《斜槓版課程》再加贈所有職涯版的課程內容!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索取免費四堂迷你課程去試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荭(S編)
    思荭(S編)
    自媒體社群事業顧問,致力於幫助內容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強化內在力量,創造豐盛奇蹟!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style.cy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