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幾歲?你最想做什麼?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年後的夢想,你完成了幾個?
夢想,是迫使人成長的利器,還是阻礙人前進的荒唐想法?
當我們慢慢地增加了歲月的數字後,我們每天只專注在經濟面的增加,而忘了讓自己真正快樂的動力。
今年我也來到47歲了,雖然孩子還小,但是47這個數字好像對我還蠻有吸引力的。我喜歡我的白頭髮,也喜歡我的年紀。只是身體越用越需要保養,這點比較傷腦筋!其他的好像沒有阻擋我太多。
前幾天遇見一個認識至少30年以上的朋友,雖然認識這麼久,但其實我們也失聯30年了吧!她比我年長幾歲,但是風韻猶存,在她的臉上與身材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你說她30歲都還適合。這麼久未見,能再次聯繫上當然讓人感覺很興奮,畢竟我們一起共度了某些時光。而年輕時的美好就是在腦中迴盪著。
但是朋友憂傷地告訴我她現在無業,目前無案子可接(她有專業技術),以前的朋友全都不願意幫她介紹案子。也因為這樣而跟家人關係緊張,父母責備她為什麼不能像平常人好好地找一個穩定的工作。老實說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要找新的工作的確有些困難。但是在言談中,朋友一直哇啦哇啦的說自己接一個案子可以拿到多少錢,只是現在沒案子(其實連自己的生活費都出問題了)。在這過程,朋友當然也希望我給予一些幫助,能介紹一些案子給她。但是因為我也離開相關行業有些時間了,在人脈上的經營可能比她還弱。
與她的相遇離開後,我不僅反覆思考她的生活。或許我們不能評論什麼?畢竟每個人生都會有所不同的經歷。我反觀自己,在自己目前的工作領域中,我看到自己努力的過程,雖然還是不能說成功,但在中年轉業這件事情來說,我就像打不死的蟑螂。好吧!大家都不喜歡蟑螂,但我真的這樣感覺自己就是打不死的蟑螂(還是有別的什麼生物是千年老妖)
如果我們放掉以前的豐功偉業,不只是在以前我賺多少?現在這個工作只能賺多少的念頭打轉,要跨出新的那一步時,是否會簡單一點。或許人都需要一點往前看的勇氣,而不迷戀過往的美好,這樣才有機會離開舒適圈,對吧!
中年失業真的是一件非常惱人的事情,因為不只是經濟收入的問題,還有未來日子的生活重心的規劃也會陷入一場混亂之中。但其實這幾年,我陸續參加政府委託人資公關公司或是一些專業機構所舉辦的免費課程。在這些課程中,可以讓你打開你的眼界,重新審視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夢想"。
為什麼提到"夢想"?活到這把年紀,說老還好,年輕卻不再。不管未來日子還有多長,妳有沒有最想完成的夢想,而那夢想是遙遠不切實的想法?還是努力一點就能實現的?
如果我們所剩的下人生比之前過得還短,是否該好好想想這道題目,然後好好地完成自己的"夢想"。至於夢想,是迫使人成長的利器,還是阻礙人前進的荒唐想法?端看你怎麼做了!
    一朵貓
    一朵貓
    一朵貓 在愛裡幻想 用文字說話 這裡的故事 都跟愛有關 是你的 不是你的 都要在心裡默認 無法跟人說起的愛情 總是疼入心裡的 所以 讓我說你的故事 流自己的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