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乳房日記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還不知道我的心情該如何安放?。
自己在心底跟自己說沒事的。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陌生的病症...。
去年做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乳房攝影,進而發現了右乳的部位有一個1.4公分的不規則黑影,追蹤了半年後決定轉到較大的醫院在追蹤。
所以為自己預約了第一次踏進去的大同醫院,在市中心的醫院有著超多人的狀態。
自己在心底跟自己說沒事的。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陌生的病症...。
在追蹤的這半年裡,我查看了許多乳癌的資訊,也加入了一個乳癌病患的社團,裏頭有很多人在討論這樣的資訊。有時也會有醫師一起討論正確的知識,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轉到較大型的醫院去做後續追蹤。
昨天跟先生一起到了大同醫院,拿著27的號碼牌,但看完醫生後又等待超音波的過程還是顯得漫長。自己一個人掀開衣服,乳房上被擠上透明的凝膠,一開始擠出的凝膠熱熱的,在等待的過程中逐漸變的冰涼。但跟心裡頭的冷卻不太一樣!
看著時間滴答滴答的流逝,我平躺在床上,然後雙手上舉著等著醫生前來,內心有點焦燥不安。右手突然摸到我左手的錶!那只手錶是我老友病逝後轉贈我的。在天堂的她也在此刻陪伴著我吧!我試著與她說說話,告訴她我內心的不安。或許因為是因為這個念頭而安撫了我。
醫生在照完超音波後直接告訴我需要馬上做切片。我腦裡只想到這個時間應該要去接孩子放學了,有點急迫性的問著醫生會需要多久時間?醫生說切片需要局部麻醉,然後切取五片條狀組織。在經歷的過程中不長,但聽到器材切取的聲音,內心還是五味雜陳。
切片完成後,護士要我加壓傷口15分鐘,然後出去等候醫生幫我預約下一次聽病理報告的時間。
後來得知病理報告大約一星期後出來,所以約了4/1回診。於是打開行事曆,把那天要做的事情移開,也請同學家長在那一天幫我接孩子放學,並先讓孩子在他們家玩耍等我回去。
但其實,我還不知道我的心情該如何安放?
或許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所以我從現在要走到遠方會有點不安,偶而會落下眼淚。於是我打開臉書,決定從這裡走起我的第一步。與自己的對話,在這裡 邁開腳步。
一朵貓
一朵貓
一朵貓 在愛裡幻想 用文字說話 這裡的故事 都跟愛有關 是你的 不是你的 都要在心裡默認 無法跟人說起的愛情 總是疼入心裡的 所以 讓我說你的故事 流自己的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