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日誌 3 為文化而教育,是執政者可以利用的工具

2019/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9-5
我覺得不是教改的問題,是要問家長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我相信每一種制度都有利弊,找適合自己的,其實以前的聯考制度也沒有不好。只是提早讓一些沒能力應付考試的人(像我這種),有機會早一點知道自己要什麼,或做什麼。我反對的是統一標準答案這件事。
首先影片中提到經濟面,我想,這就是政府立場或說行政立場,我們都把教育當做手段,這樣的教育目的實在是無關乎「人格建立」這件事,已經失去教育的本質了。
第二個談到為文化而教育,這也是執政者可以利用的工具,首先有一點說對了,蘇格拉底是人,他的理論有一天也可能被推翻的。
這才是教育應該追求的,而不該透過教育的過程,把人分了類(聰明或不聰明),因為人的價值不在聰明不聰明裡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家自學這樣學
Ocarina
Ocarina
「在家自學這樣學」2022年2月 出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