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思樂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睡著,好久沒有這麼徹底的失眠了,怎麼會?我不是已經吃了安眠藥了嗎?
黑暗中看著發光的手機螢幕,4:12,疲倦滲透我的腦袋,但我依舊清醒,一點睡意也沒有,倒是尿意先來了,索性開了床邊的燈,拖著不情願的腳步下床。回到床上時翻開棉被,在海藍色的床單上看見一顆淺黃色的藥丸,思樂康。我愣了一下。
藥丸怎麼會掉在床上?我服藥時一向習慣將五顆半的藥物先放在掌心,確認好數量之後仰頭一次倒入嘴裡再喝水吞下。因為藥物的大小不一,有些是表面光滑的膠囊,放入口中時常會不小心黏在上唇;有些是直徑小於2毫米的顆粒,一碰到水就會快速溶解,釋放苦味。或許是仰頭將藥物倒入口中時不小心掉出來了,畢竟這不是我第一次漏服了藥。
我總是會把要服的藥分別從分裝的盒子裡拿出來擺在桌上,好幾次以為自己已經全部吞下去了,卻發現自己漏了一顆藥丸還放在桌上,很愚蠢,如此簡單的事情我仍然會失誤,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一個逐漸失智的老人,連確定自己有沒有把當日的劑量吃完都不知道。
我幾乎憤恨地將落單在床上的藥丸吞下,再度關上燈躲回被窩。該不會就是少吃的這顆思樂康讓我失眠吧?
五個小時後我醒了,外頭早已天亮,但昨晚的失眠讓我感覺像宿醉,生理、心理都是。
    昀
    暫時蝸居在這裡,膩了就再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