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錯保單繳到死?

2019/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狐粉問我,他年輕的時候買了終身壽險
原本他以為 #繳滿20年 就有終身保障......
沒想到繳了20年才發現,居然這張保單需要 #繳終身,而且不能減額繳清。
這張保單來自被富邦併購的安泰人壽
目前這張保單佔去那位狐粉一個月的薪水,所以覺得繳得很累,詢問我是否要繼續繳下去。
一般來說,如果保單無法繼續繳下去,有三種解決方式,說明如下:
解約
認賠解約,依照保單價值準備金,拿回剩餘價值,因為我不是保險公司,手上沒有你那份保單,所以不清楚可以拿回多少,要打電話去問,這是最不推薦的方式。
減額繳清
選擇還是有保障,但是讓保障大幅縮水,只繳附約的保費或不繳。
好處是可以大幅減輕辦理後的經濟壓力,並持續享有保障,缺點是真的發生風險,拿到的理賠少很多。
不過這位狐粉說,他這張保單沒有減額繳清的方案,讓我覺得很困惑,因為終身壽險一定有價值準備金,有價值準備金的保單,就可以進行減額繳清。
通常不能減額繳清的保單,是醫療險與意外險。
不過他的保單不在我手上,我也不是當事人,就不方便去問保險公司到底是什麼問題了。
展期定期保險
原本是終身保險,根據保單價值,向保險公司申請展期。
舉例來說假設當事人50歲,展期20年,那麼就是現在起20年內有保障。
好處是同樣可以不用再繳保費,缺點是70歲後就失去保障。
而這位狐粉,手上的是安泰終身壽險,由於安泰人壽被富邦人壽併購,因此可以採取這種保單專屬解決的第四種方式:
保單活化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契約轉換的方式,讓被保險人能夠享有長期看護等保障,比起購買新的長照保單,使用保單活化轉換契約的話:
✔溯原保單的投保始期,費率相對便宜。
✔可解決保戶因現在年齡太高以致無法投保,或投保需繳較高保費問題的窘境。
✔能將過去已付的保費重新運用,不需要再額外準備預算。
當然原本的終身壽險因為轉換就失效了,所以也不能說是零缺點。
最後我想出了一個很棒的方式,解決狐粉這個問題。
而這個方法,明天告訴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